• 用户登录

营丘镇河头小学刘婉彤 :跟随爷爷的脚步朝前迈

发布时间: 2021-06-03     来源:

我的爷爷,他是一位91岁高龄的离休干部,建国前参加工作,他燃烧了最好的年华,最年轻的岁月,为党和国家奉献了一生,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时刻践行着一个共产党员的责任,两枚英雄纪念章,就是他革命生涯的最好印证,也是我们这个大家庭的传家宝。 

每次见到我的爷爷,他总是叮嘱我:好好学习,努力工作。听了爷爷的话,我总是微微一笑:您的孙女一定会照做的,爷爷一次跟爷爷谈论起了学校里的事情,我把一次学校活动自己如何借故推脱责任的事情告诉了爷爷,爷爷慈祥的笑脸立刻不见了:好好学习,敢于担责,遇事逃避,跟当逃兵有什么两样?顿时,我羞愧的低下了头,半天不语,这时,爷爷拿出了两枚英雄纪念章摆在我的面前…… 

这两枚英雄纪念章,一枚是建国50周年政府颁发的,另一枚是建国70周年政府颁发的,每当戴上纪念章,爷爷总是激动不已,因为这是国家对他的崇高敬意与认同;是党对他的充分信任与肯定;是民族对他铭诸肺腑,由衷敬佩;是人民对他的拥护,对他的感谢。看到爷爷佩戴英雄纪念章的场景,我在心里暗下决心:将来一定要做一名像爷爷这样的人,为党,为国家,为人民奉献一生。 

这两枚英雄纪念章,就是我们家的传家宝;爷爷,更是我的榜样。是他,改变了我,我也要成为像爷爷一样的人,做一名新时代合格的学生,我要跟随爷爷的脚步,大步向前迈。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