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鄌郚镇小学王子杨:我阅读,我快乐

发布时间: 2021-06-10     来源:

 

夕阳西下,鹅黄的余辉照耀在平静的河面上,宁静,唯美。我揉揉有些酸涩的眼睛,合起面前的书卷,心中升腾起一股说不出的满足。每每读书入了神,我便会忘记时间,忘掉周围的一切,这是一种幸福的感觉。我热爱阅读,从小就是。 

我最先接触的是漫画书,至今还能记起妈妈给我买的第一本书的名字——《父与子》。两三岁的年纪,我并不识字,妈妈便把我搂在怀中,用手指着字,一句一句读给我听。柔柔的阳光铺在我们身上,我百听不厌,总是缠着妈妈,讲完一个再讲一个。有时,她的几缕发丝垂下来,挠入我的脖颈,痒痒的,我会忍不住笑,妈妈便也跟着笑。看着妈妈温暖的笑脸,我心中忽的生出一个想法:将来我也要写一本书,就叫《母与子》。 

后来,我渐渐长大,不再满足于看漫画,妈妈便会带我去书店,让我自己挑书。琳琅满目的书籍中,我一眼就看到了那一本——《小王子》,因为书名和我的名字接近,还是好奇这是个什么故事,我说不清,可能两者都有吧。回到家,我迫不及待地读,很快,我便被纯洁忧郁的小王子打动,我好想和他做朋友。读着读着,我的心情越来越沉重。当看到他是因为负气才离开美丽的玫瑰和自己的星球时,我忍不住替他惋惜。他在各星球中漫游,最终决定抛掉自己的躯壳,回到他心心念念忘不掉的玫瑰花身边去,我的泪水一下子喷涌而出……多么好的小王子啊,竟然就这样结束了生命。 

春去冬来,眨眼间,我上六年级了。妈妈开始有意识地给我买一些大部头的书籍。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中华上下五千年》,它记叙了从远古到清朝鸦片战争前的历史。里面人物众多,我读起来有些吃力,但是,我还是读得欲罢不能。因为,我以前从来不知道,历史上竟然出现过这么多有智慧的人,发生过这么多有趣的事。正因为他们的出现,中国才会产生独具特色的文化现象——成语,“毛遂自荐”“卧薪尝胆”“完璧归赵”“负荆请罪”……每个成语背后都有一段脍炙人口的故事。这让我不由赞叹,我们的中华民族是个多么伟大的民族啊。 

手中的书卷散发出幽幽的墨香,我不由深嗅一口。我热爱阅读,因为它总能带给我快乐。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