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实验中学张素兰:新学期 写给我的孩子们

发布时间: 2021-09-09     来源:
 

红色的跑道、绿色的球场、翠绿的树木已染了秋色,经过秋雨的冲刷格外干净,秋色总是最丰富的。高大的法桐、盘曲的藤萝,在微风里打着招呼,忠诚的守护这一片天地,早已镌刻成习惯。

几只喜鹊高高的飞过,叽叽喳喳的叫个不停。校园里,老师们忙碌的身影,匆匆又坚定。

同学们,看见青春飞扬的你们,我的内心早已染上和你们一样的色彩,秋天的瑰丽,更像是沉淀下了一年的历练,五彩纷呈,美不胜收,仿佛赶在万物归于沉寂之前,把所有潜藏的情感和秘密,释放给你们看。我也浑身充满了力量,看见你们弯腰向我问好,脸上洋溢着笑容,阳光洒在你们的身上,此刻想对你们说:

新的学期,追梦的路上不要轻看了自己,因为你们正在最美好的青春时光里生长。请记住: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我们要勇往无前,梦想就在前方,我们无路可退,更无妥协可言;看似渺小,却有无穷的力量,向阳而生,执着追梦,处处都有无限的生机和希望。

新的学期,奔跑的路上不要彷徨,因为你们正在最精彩的青春时光里前行。请记住:前进的路上从来都不是一马平川,过去不是,现在不是,将来更不是,你们要勇敢的面对崎岖和波折。谁坚强也代替不了你自己坚强。百折不挠,及时总结经验,每一次渡劫都是为明天的进阶做铺垫。

新的学期,拼搏的路上要有目标,我们是初三的学生,我们只有拼搏,才能铸就将来的辉煌,在这里我提出四个目标。一是我们将规范修炼成习惯。希望每个同学都要有规则意识,敬畏规则,同时要热爱班集体,要有集体荣誉感,形成班荣我荣的意识,并渐渐内化为一种习惯;二是融真爱细流成一股源泉。同学们,我们有幸成为实验中学的阳光学子,就是一个大家庭,在这个大家庭里,同学之间要团结友爱,比学习,比爱心,阳光正气。大家还要热爱我们每个老师,要尊重每位老师的付出,理解宽容,班级的氛围向上向好;三是把认真内化为一种性格,认真是一种态度,认真是一种习惯,认真更是一种能力,同学们想一想,每次考完试,因为粗心做错也就是因为非智力因素而丢失的分是不是很多,所以,把认真内化成一种性格,任重而道远。新学期,如果你有了认真的态度、习惯和能力,并内化为一种认真的性格,这是一种核心竞争力,这是别人学不来的;四是用梦想转化为一种动力。大家都知道,能够到达金字塔顶端的只有两种动物,一是雄鹰,靠自己的天赋和翅膀飞了上去,有另外一种动物,也到了金字塔的顶端,那就是蜗牛。我相信,蜗牛绝对不会一帆风顺爬上去,一定会掉下来,再爬,掉下来,再爬。所有生命的起点由不得自己选择,但是生命的终点是自己决定。

新的学期,努力的路上不要抱怨,因为你们正在最有希望的青春时光里进取。请记住:世间万物质量守恒,每个人对待世界的选择不同,写成了不一样的青春故事。不抱怨,不纠结,选择勇敢和坚强,对自己要求再高一点,用初心和梦想照亮前进的方向。

同学们,成功不易,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学习不简单,静下心来、抵得住诱惑、耐得住寂寞,才能换来明媚的明天。恰同学少年,劈风斩浪,不惧风雪,不畏烈日,用奋斗实现青春的梦想,用拼搏渲染生命的色彩。今天,挥洒的汗水、付出的心血,都会盛开在明天,盛开在明天强国有你的伟大征程中,盛开在明天美好幸福的生活中。

看金秋的蓝天,经过了清风细雨的洗礼,重新焕发出少年的意气。新的学期已开启,亲爱的同学们,努力奔跑吧,奋斗的你们必将赢得最美的明天!

九月的金秋,天高云淡,看校园的黄色,有一种丰饶的感动。想来,也只有灿烂的黄色,才能配得上我们一年的汗水与眼前的笑容。

请在金色的阳光下,让我们共启一片读书好时光!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