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鄌郚镇中学 付丽鑫: 觅秋

发布时间: 2021-09-22     来源:
 

等待。期盼。焦灼。秋天迟迟未来,我不由四处寻觅:秋天,你快来赴约啊!

——题记

树下,长椅,我捧着一本喜爱的小说,遨游书海,偶尔抬头看看来往的人群,再闭眼去幻想书中的场景。忽而,一阵含有凉意的小风拂起了我额前的碎发,我不由惊喜地站起——秋天来赴约了。

梧桐树、银杏树、枫树开始换发型了,片片树叶落下,铺成一条去往秋天的小路。绿树悄悄地把头发染黄,燕儿无奈地飞回娘家,庄稼叔叔笑哈哈地变得壮硕——原本绿茵茵的世界变得到处都是耀眼的黄。

踏着满满的阳光,我快乐地跳动着,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一切都格外缓慢与祥和。夕阳展开了身影,晕染了整片天空,与那美丽艳红的枫叶绘成了一副引人注目的油画。小路边笑着的菊花透着鲜艳的颜色,不知名的小野花,仿佛受了感染,腼腆地让自己透了点粉,又微微地析出点正红,美得让人陶醉,不愿离开。

这时,秋风缓缓走来,折扇形的黄叶满地都是。风小姐施了一个小魔法让它们都舞了起来,人们拍手欢叫道:“飞起了一群黄蝴蝶!风小姐真厉害!”不知不觉,坠落的树叶成了这里的主宰者。沙沙沙,是它们林间轻巧奔跑;哗哗哗,是它们在路边低空飞翔;刷刷刷,是它们在空中尽情飞舞。

我痴痴地欣赏着。淘气的它们仿似化身为快乐的顽童,环绕着我不停转,它们轻啄一下我的头发,再趴到我耳边窃窃私语:看,秋天来了,秋天来了!

是啊,我反手抓住一枚飘舞的落叶,秋天来了!

指导教师:杨明明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