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方山小学刘栋宸:蚂蚁大战樟脑球

发布时间: 2021-10-15     来源:
 

  蚂蚁,是大家再熟悉不过昆虫;樟脑球,因为好多昆虫都怕它,人们也讨厌它的味道,所以我们这里叫它“臭球”。听说蚂蚁不是太怕樟脑球,因此,我做了一个实验。

星期天上午,我在小区的楼下找了一只蚂蚁,又向妈妈要了一个樟脑球。在地下用粉笔划定了一块试验区,郑重其事的进行了一次实验。

我先在试验区中间用樟脑球划了一条线,心想:这应该是蚂蚁难以逾越的鸿沟。谁知,那家伙竟神气活现地冲了过去。我又划了一条,它又毫不费力的过去了。我心想:真是奇了怪了!是人们说的有假还是樟脑球是假货?可明明樟脑球很臭啊。于是,我连划两道线,它还是毫不费力地冲了过去。

这时,我反而不急躁了,静下心来了,我要看个究竟。端详了一下樟脑球,我连划了六条线。终于,一条、两条、三条……它跑不动了。哼!再跑!我正在思考着我的实验成果。不一会,蚂蚁又活动了,又连续跨过了三条线。并且两条前腿一举一举的,似乎在想我示威:小同学,想灭我?没门!

它的行动激怒了我。魔高一尺,道高一丈,哼!我倒要看看,你究竟有多大能耐。我又划了一道道防御线,内内外外地把它包围了起来。它跑了一段,似乎感到不行了,向前不行,它又折返往回跑,在我设置的防御城堡中间停了下来。我说:“怎么,本事呢?”然后,我又在方形城堡外面划了三层大的圆圈,悠闲的欣赏着自己的战果。

远处传来了同学们喊我去踢足球声音,我看了一眼城堡中一动不动的蚂蚁,和同学们玩去了。

当我满头大汗地回来时,本来已经忘记了自己的实验。可在楼下看见那粉笔划的实验区时,提醒了我。我连忙跑过去一看,大吃一惊——蚂蚁不见了!地面上只剩下我划痕,似乎在嘲笑我的无知。

哦,原来小蚂蚁原地不动,是在等待樟脑味散尽,然后冲过去。这小精灵,真高明!

通过这个实验我知道:蚂蚁怕樟脑味,但不是很怕。而且,这家伙很聪明!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