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红河镇中学吴晓宁:走着走着花就开了

发布时间: 2021-12-22     来源:
 

“请你勇敢地向前走吧,别怕路上的荆棘。克服它,战胜它,请你相信,路的尽头是春暖花开。”

我常常否定自己,也常常犹豫不决,我常常想,我是一块宝玉,还是一块朽木。后来的数学测验,让我认识了自己的角色。

当数学测验结束后,我几乎崩溃,考场上的我,呼吸急促,大脑就像是短路,简单的题目在我看来像是强行拼凑的文字,我不明白是什么意思。不会的题目有很多,哪怕填上的答案也像随时可能被打上刺眼叉号,心跳得极快,不自觉地手抖。

考试结束后,我趴在课桌上,听到周围同学们聊天的笑声,是发自内心的笑声,仿佛刚刚的数学测验就只是寻常的几道题。我听着,然后嘲讽我自己。

我在不甘心,不甘心自己是那块朽木。

“过路的人呐,请你努力地向前走吧,请在路上磨炼自己,哪怕你是只看到无垠的远方。”

我决定去改变,去做我无数次可以去做,但因为懒惰而退缩的改变。我拿出早已沉了灰的数学资料,练习题,还有几年前的基础的课本,一道一道地去做题,我才发现我差了多少。每一个知识点都半知半解,像是囫囵吞枣,什么滋味都没有,所有不会的知识积成一座山,让人望而生畏。

但我高兴,我还能上升,我还可以有爬上这座山的机会,我还可以战胜这些困难。

我试着去请教同学,请教老师,拿着其他同学们早已熟知的题目,感到前所未有的窘迫,却又不希望测验的来临,我成了个不饱满的气球,为自己的枯瘪难堪,却又苦恼自己是否会过度饱胀。

数学测验如期而临,我深呼吸着,一次一次地鼓励着自己,告诉自己能行,脑海中的经典例题不断地浮现,给了我莫大的底气。

不出所料,我的成绩有了提升,不是大幅度的提升,却给我的信心增了一层可靠的保护罩。

“我到底是一块宝玉,还是一块朽木呢?”

这个问题还重要么?我告诉自己,你是你自己最好的打造者,宝玉或朽木,选择权在你自己手里,你是你最好的煅炼者。

“请你往前走吧,走过荆棘,走过风雨,走过泥泞的小路,累过痛过,请你唱着动人的欢歌,拥抱未来

你去看,走着走着,花就开了。

指导老师:孙晓娜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