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实验小学吴炳坤:美丽校园 温馨家园

发布时间: 2022-05-20     来源:
 

我的学校是昌乐县实验小学。这是一所既美丽又温暖的学校,她像一个美丽的花园,更像一个温馨的家园。

五年前,妈妈牵着天真懵懂的我,迎着朝阳,走进学校。走在鲜艳的“黄线”上,我学着哥哥姐姐的样子,挺起胸膛,一边喊着“一二一”,一边抬脚往前迈,仿佛在用行动告诉妈妈,我已经是一名小学生了,心里别提多得意了。

刚走没几步,我的小眼睛开始不听话,时不时地左看右看。咦,步道的左边是什么?是一块块大石头吗?好奇地我跑到石头前定睛一看,呀!原来是一幅幅奇怪的画。妈妈陪我边走边告诉我:“这是世界地图,这是中国地图,这是山东省地图,这是昌乐地图……”虽然不知道地图是什么,但我却感到这一幅幅地图很美,上边满是海洋、陆地、高山,还有一片片美丽的绿色。再往右看看,哇!大操场!红色的跑道,绿色的球场,还有一排排高大的绿树,一棵棵金色的向日葵,那绿树像列队的士兵,那向日葵像刚才门口迎接我的老师,他们仿佛在跟我说:“欢迎你来上学!”我在心里默默地想:我的校园真美。

走进教学楼,一声声“小同学,你好”就淘气地跑进我的小耳朵,原来,是教室门前迎接我的新老师在向我们打招呼呢,新老师的笑容真熟悉,那感觉,就像身边的妈妈,我看看新老师,再看看妈妈,心里“怦怦”跳的小兔子,变得安静了下来。老师把我领进教室,妈妈陪我熟悉教室。过了一会儿,妈妈要走了,我心里的小兔子又要开始乱跳,可看到新老师的笑容,它又安静了下来,我对着门口的妈妈使劲地点点头,心里想:妈妈放心吧,我能行,新老师跟妈妈一样会保护我的。妈妈和老师都对我竖起大拇指。我心里又偷偷地想:新老师就像妈妈,学校也是我的家!

时光如梭,湛蓝的的天空,调皮的云朵,飘扬的红旗,欢唱的树林,嬉戏的鱼儿……沐浴着阳光的校园鲜花绽放,陪我走过春夏秋冬。现在,我已经是五年级的大学生了。在老师温暖的关怀和帮助下,那个走“黄线”的小豆包变成了执勤的中队委,那一块块石头上的“画”也已化作脑海中无尽的知识,播下理想的种子。时光虽能消逝,但我的校园,昌乐县实验小学,却永远是我心目中那美丽的花园,那温馨的家园。我爱我的学校,我爱我的实验小学!

 

(指导教师:程鑫)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