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实验小学张峻硕:爷爷奶奶的爱

发布时间: 2022-10-10     来源:
 

我很小就跟妈妈在山东生活和上学,爷爷奶奶生活在新疆,在我的印象里,爷爷奶奶总是活在视频里,今年暑假我和妈妈回新疆看望爷爷奶奶。因为疫情,我们被封控在新疆三个月了,我也借此机会在家好好陪陪爷爷奶奶,我很少有机会能这么长时间地陪伴在爷爷奶奶身边,也享受到了来自爷爷奶奶的偏爱。

我的爷爷奶奶没有显赫的家世,没有伟大的成就,他们就是普普通通的农民,他们为人朴实,性格开朗,踏实能干。

他们对我的爱藏都藏不住,总是想把他们能力范围内最好的给我,不讲条件,不计成本,不求回报。

爷爷奶奶对我的爱都体现在日常的生活中。平时爷爷奶奶很爱吃韭菜的,就因为我和妈妈肠胃不好,不能吃韭菜。韭菜都老了,都不见他们吃一顿。我问他们喜欢吃为什么不吃呀?他们总说怕我们不吃韭菜,闻到味道都不行,他们可以吃别的菜。我跟他们说:“我们不吃,你们可以吃呀。”他们都是口头答应,但是我从来没有看到餐桌上有韭菜这道菜。

奶奶每次做饭都会询问我想吃什么?喜欢吃什么?每次都是充满关怀地询问。一开始我还会认真回答,次数多我就觉得奶奶很啰唆,我就会敷衍地回答:“你随便做”。看着奶奶为难的样子,我都没认识到我自己的态度是错误的。因此我被妈妈批评好多次,我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及时的改正,我不应该把奶奶对我的爱当成理所当然。

奶奶知道我喜欢喝牛奶, 每天早上,早早地就去邻居家给我打刚挤出来得纯牛奶。每次吃饭只要我哪个菜吃得多,那个菜绝对常出现在饭桌上。哪顿饭我吃得多,奶奶就会很开心,脸上露出很开心的笑。哪顿饭我吃得少,奶奶就会自我反省:“是不是淡了?是不是我做得不好吃?”哪怕我再三解释,我是因为吃了零食才会吃的少,奶奶脸上的失落感也是藏都藏不住,看得我很心疼。现每次吃饭我都尽量多吃,导致我的体重飙升,唉~真是甜蜜的“负担呀”!

因为疫情,我们村被封控,不能出门,我们从炎炎夏日封到了寒冷的初冬,我们只带了夏天衣服,奶奶怕我冻感冒,让爷爷想办法去兵团服装店给我买厚衣服。我不知道爷爷是怎么进去的,只知道爷爷回来我就有新衣服穿了!爷爷这个“小老头”,平时自己一百块钱的鞋都不舍得买,却能眼睛都不眨地给我花五百多块钱买衣服鞋子,我很感动,给爷爷送上了一个大大的拥抱。爷爷笑着说:“只要你好好学习,缺什么我都会想办法给你买回来。”

因为疫情,好多物资紧缺。勤俭节约了大半辈子的奶奶为了给我改善生活,跑到指定的超市,给我买了150块钱一公斤的大虾,我其实心里真的挺震撼的。我为我以前的敷衍态度感到自责愧疚,这个“小老太太”对我的偏爱原来一直都在!

爷爷奶奶很宽容我,容我学习之余想怎么玩就怎么玩。也会劝我做一些有意义的事,好好学习做有用的人才,学习不要太累,适当运动,不要有压力,身体健健康康的比什么都强。在爷爷奶奶面前我感觉很轻松很放松。也会帮爷爷奶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来慢慢回应他们的爱。

隔辈亲隔辈亲,爷爷奶奶给的爱真的太多太多了,是任何人都比不了的。风会永远铭记花的香,我会永远牢记你们的好。

望着爷爷清瘦的背影,看着奶奶脸上岁月留下的皱纹,我希望时间慢些走,让我有更多的时间去陪伴爷爷奶奶,有更多的时间去回报他们!爷爷奶奶我爱你们!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