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首阳山小学吴钰彤:老师,您最美

发布时间: 2023-03-06     来源:
 

在我身边有这样一位老师,她没有漂亮的容貌,也没有苗条的身材,更没有可歌可泣的事迹。但是她会在我们困难时及时伸出援手在我们失落时给予贴心的安慰在我们迷茫时为我们指引方向她点亮了我的青春,是我心中最美的老师,她就是我的班主任——滕老师。

滕老师有着一头乌黑的长头发,扎着一个马尾辫,身材微胖记得去年刚开学时,我被带四年级二班时,刚走到教室门口,一位和蔼可亲的老师就把我迎进了教室,还帮我拿下了肩上的书包,并拍了拍我的肩膀,一阵暖流立刻涌上心头,我心中顿时踏实了不少。滕老师,您知道吗?您的一个眼神、一个动作,对于来到一个陌生环境的孩子来说是多大的鼓舞吗?我在心里默默告诉自己:这个老师一定是一位温柔、善解人意的好老师。那天的第一节课,滕老师把自己简单介绍了一下,就让同学们依次上讲台作自我介绍,不到一天时间,我和同学们便熟悉了

滕老师有一双炯炯有神、会说话的大眼睛。她的眼神时而温柔,时而严厉。当我们回答不上来问题时,她会用温柔的眼神看着我们,好像在说:“加油!你能行!”当我们上课做小动作时,也难逃她的法眼,只见她眼神严肃,好像在说:“认真听讲,不要开小差呀!”当我们考试进步时,她的眼睛里漾着笑意,好像在说:“你真棒,继续加油!”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为了让我们写好关于“游戏”的作文,滕老师把语文课搬到了学校操场,在给我们讲了“老鹰抓小鸡”游戏的规则后,还特意挑选了动作敏捷的同学当老鹰,她自己当老母鸡。游戏开始了,为了拦住“老鹰”,滕老师张开双臂,一会向左跑,一会向右跑,像一只巨大的老母鸡在保护着我们,我们紧紧抓住前面同学的衣服,也快乐的跟着老师忽左忽右的跑起来,那一刻我们像一只只快乐的小小鸡,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安全感、满足感、幸福感,再看看滕老师,她自己也开心得像一个孩子

鲜花感谢雨露,是因为雨露滋润它成长;苍鹰感谢长空,是因为长空让它翱翔;高山感谢大地,是因为大地让它高耸;我们感谢老师,是因为她们为我们倾情付出,让我们健康成长。此时此刻,我想对老师说:“滕老师,您是我心中最美的老师。”

         指导教师:滕祖霞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