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朱刘小学刘海波:扎根杏坛写春秋

发布时间: 2018-04-23     来源:

刘海波,19749月出生,一级教师,共产党员,19947月毕业于昌潍师专音乐系,先后工作于朱刘中学、朱刘街道小学、朱刘万庄小学。依次荣获“昌乐县音乐教学能手”、“昌乐县优秀青年岗位能手”、“昌乐县优秀青年工作者”、“昌乐县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自工作至今,已整整20年,20年来在朱刘教育一路走过,见证着朱刘教育的起伏与变迁,自己也经历和变换着不同工作的岗位,从一名普通的音乐教师到朱刘中学副校长、朱刘小学副校长、万庄小学校长、朱刘街道小学副校长,在每一个不同的岗位上脚踏实地的前行着,始终践行着“事业为重,用心育人”的工作宗旨。

20年前,20岁的他像一个懵懂的孩子一样走上了讲台,成为了一名教师,是学校的前辈和一些老教师像教学生一样,手把手的指引着他前行,他自己也通过不懈的努力在工作上渐有成色,当时朱刘中学的音乐特色教育步步攀升,连续10余年参加全县中小学生文艺汇演获均一等奖,刘海波老师所辅导的音乐特长生在历年的中考中稳居全县第一,其中2008年朱刘中学仅音乐特长生就被录取12名(当年全县音乐特长生招收40名),刘老师也在当年教师节表彰大会上被朱刘街道党委政府授予“中考特别贡献奖”。

“教而优则仕”,学校领导因为他在工作上的突出表现,着重对他进行培养和教育,从2002年起,刘老师先后在朱刘中学担任级部主任、政教处主任,20079月被任命为朱刘中学副校长,他在管理岗位上,依然不忘教学工作,一直脚踏实地,奋斗在学科教学第一线,真正做到管理与教学不分家,同时不断加强学习、转变思想,他深信一个人只有在不断学习中才能提升修养与思想水平。

20099月,由于昌乐育才双语学校建校招聘教师,朱刘小学被调走了7名骨干教师,其中有一名业务副校长,为充实小学教师资源,平衡全街道师资力量,强化朱刘小学的艺术特色教育,刘海波老师被调入朱刘小学担任副校长,分管学校业务及艺术特色教育工作,近四年的时间中,学校先后荣获“山东省艺术教育示范校”、“山东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潍坊市特色学校”、“潍坊市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其中200912月朱刘小学在昌乐县教育督导评估中获得全县第二名;20105月潍坊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明珂陪同中央文明办、山东省省委宣传部领导到校验收农村少年儿童社区俱乐部时,给予了学校很高的评价,刘海波老师踏实敬业的工作作风受到了领导、社会、教师和孩子们的认可,为朱刘小学的艺术特色教育传承与发扬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

20132月,由于工作需要,刘海波被调入万庄小学任校长,万庄小学是一所学生不足200人的小规模农村学校,上任伊始,他发现学校存在管理较涣散、教师工作态度不积极,校园环境混乱等弊端,针对这种现状,学校相应出台并细化各项管理制度,充分调动教师工作积极性,他自己在工作上更是率先垂范、以身作则,每天总是最早一个到校,最后一个离校,通过与教师们共同努力,学校的各项工作有了极大的转变,校园环境整治一新、教师工作状态信心饱满、教育教学业绩突出,其中在2013—2014年家长满意度测评中连续三次满意度为百分百;201312月在昌乐县中小学教育督导评估中我校参评并取得农村小学第二名的好成绩;20142月在全县教育工作表彰大会上,万庄小学被评为“教育教学工作先进单位”、“安全稳定工作先进单位”,是朱刘街道唯一两获殊荣的学校;一年多来昌乐电视台、潍坊日报、昌乐日报等媒体数次报道万庄小学的素质教育; 2014年六年级29名毕业生中,有5名同学被昌乐一中、昌乐外国语学校统招录取。

20169月,万庄小学与朱刘街道小学合并,整体搬迁到新的朱刘街道小学,刘海波老师为继续发展学校的艺术特色而不懈努力,先后组织2017年举办 “感恩成长  放飞梦想”六一儿童节暨万山小学首届艺术节文艺汇演、“珍藏童年  放飞梦想”2017届毕业典礼;为广大学子提供展示艺术才华的舞台;201712月我校成功举办了美育展演,收到了良好的效果;20177月,通过竞聘,刘海波再次担任朱刘街道小学副校长一职。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一路走过,刘海波深知教师这个称谓的责任与分量,有风雨兼程的艰辛、有收获成绩的快乐、也有对前途迷茫的困惑,但始终不变的是他对教育事业的忠诚与热爱,对工作负责的态度与执着,他将扎根杏坛,义无反顾的继续踏实前行,不断总结、积累、学习,严格要求自己,扬长避短,为朱刘教育美好的明天再做贡献!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