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及第中学徐爱国:尽心尽责,爱校如家,扎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2-05     来源: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危难时刻显担当,紧要关头见忠诚!面对阻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昌乐及第中学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县正确安排部署,全体党员、干部不惧挑战、迎难而上,全力以赴、勇挑重担,涌现了一个个默默付出、无私奉献的先进党员形象。

自疫情发生以来,他始终站在学校防疫一线,勇于担责、细心尽责,以校为家、无私奉献,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践行了一名党员的冲锋前面、责任担当的关辉形象,在学校战“疫”阵地竖起了一面鲜红的旗帜,构筑了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坚强堡垒,他就是及第中学行政党支部共产党员、学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徐爱国。

做好动员,及时制定应急方案和撰写致师生和家长的公开信

123日(腊月廿九)上午,学校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会议,会后徐爱国同志根据会议要求和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并了解相关信息,起草制定《山东省昌乐及第中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应急预案》,及时编写《及第中学就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致全体师生和家长朋友的一封公开信》,经学校领导审批后,通过微信或邮箱发至每一位教职工和学生及家长,动员全体师生人人参与,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积极督导,协调学校各部门内部联防联控

123日(腊月廿九)下午,学校再次召开会议,对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进行再调度,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防控工作办公室设在德育处,徐爱国同志接受学校安排,负责组织协调防控具体工作,督导各年级、处室范围内疫情防控。徐爱国同志每天守在办公室,紧盯各部门防控动态,及时指导和督促,并完成各类疫情防控报表汇总,经常工作至深夜。

不厌其繁,及时作好摸底排查工作

认真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每天完成各项数据的整理上报工作。重点对武汉就读的及第中学毕业生及家人进行疫情摸排,对这些学生离开武汉日期和返回昌乐日期、返乡车次、有无同行人员、家庭住址及成员、本人和家人及密切接触人群有无发烧症状等详细信息进行了摸排,并做到每天上报,有情况报情况,无情况报平安。截止目前共摸排本校教职工及家庭成员、学生及家长、及第中学近四年毕业在武汉读大学的学生及家人,共计约24600余人。

爱校如家,做好校园消杀工作

面对校园需要消毒杀菌面积大、假期消毒人员不足等问题,126日(正月初二)徐爱国同志多方联系,最终自己花钱在城南街道一农资商店购买喷雾器3台。然后,亲自戴上口罩,背起喷雾器,带领消毒人员,像对待自己的家一样,对学校室内外环境进行了彻底全面的消毒杀菌。

舍小家、顾大家”,彰显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按学校要求,徐爱国同志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虽然他的女儿正值高三学习的关键时期,更需要他的指导和关怀,但面对学校安排的疫情防控工作,他毅然放下假期督促孩子学习的机会,放弃了春节团聚和休假,舍小家、顾大家,积极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避防控疫情艰辛,始终做到让党旗在学校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在徐爱国同志的带领和感召下,一个个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党员群体在及第中学巍然挺立,坚定站在了疫情防控第一线,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学校各项工作安全稳定,在全社会汇聚起共同战“疫”的强大正能量!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