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新城中学杜晓云:用担当筑防疫堡垒,用行动展巾帼力量

发布时间: 2020-03-05     来源: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给武汉乃至全国按下了暂停键,病毒肆虐,让2020年的开端蒙上了一层阴翳,但是,乌云遮不住升起的太阳,疫情挡不住春天的来临,萤光聚爱,定能击溃黑暗。在上级各部门的坚强领导下,新城中学举全校之力参与到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

有一个人,每天都要走进线上课堂,保障学生“停课不停学”;有一个人,在网络教学之余,仍毅然决然走上防疫一线;

有一个人,每天整理、撰写学校的防疫记录、各类稿件等,上报给上级部门,做好了学校各项防疫工作的传播者。

她,便是新城中学教科室的杜晓云主任。为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贡献了新城巾帼力量。

用关爱诠释师者人心。由于疫情影响,学校一再延期开学。在“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指导方针下,杜晓云主任撰写了《新城中学线上教学指导方案》《新城中学寒假延迟开学学生自主成长指导方案》。为老师们提供了线上教学的助推剂,为孩子们推送了假期自主学习的强心剂。杜晓云主任自己更是每天线上指导学生学习,通过QQ群、微信群、腾讯会议等方式及时与学生、家长沟通交流,答疑解惑,随时掌握学生们的学习、生活情况。除此,杜晓云主任还带领孩子们积极开展名著阅读、诗文诵读、时政新闻简评等活动,在学习知识的同时,提高了学生的文学素养,培养了学生走出小我、走进社会的主人翁意识。同时,借助此次疫情,杜晓云主任还与孩子们交流生命的可贵,引导大家去敬畏自然,尊重每一个生命,将疫情带给我们的这门鲜活的课程发挥到了极致。

用担当筑牢防疫堡垒。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上级部门的战略部署下,新城中学积极响应,全体科室人员毅然“逆行”走上县内无主居民小区防控第一线。虽然每天都要线上教学,都要撰写报道、文稿,都要上报各类文件,但是防控一线上依然留下了杜晓云主任勇担当、敢作为的身影。在一次防控值班时,杜晓云主任认真负责、严格对小区出入人员扫码录信息并测量体温,得到了县督察组的通报表扬。此刻,她不仅是一名人民教师,更是保护人民群众安康的最美“逆行”战士。

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从学校开展防疫工作以来,杜晓云主任每天都要撰写各类战“疫”稿件,借助年级群发送的图片、文字等信息制作宣传美篇。除此,还要每天向教体局上报学校防疫工作记录、报告等。其中,杜晓云主任撰写的《网格化管理保障“停课不停学”》在县教体局第125期教育督导简报刊登。在这特殊的战“疫”时期,杜晓云主任始终站在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传播能量、抗击疫情、践行使命。

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坚守仍在继续。但是,我们相信,正是有了像杜晓云主任这样临危不惧、身先士卒的勇者,有了像这样的千千万万的最美“逆行”者们,我们一定会迎来那春风十里,樱花漫世的最美景象。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