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朱刘街道小学王长庚:抗“疫”一线尽显担当

发布时间: 2020-03-09     来源:
 

(通讯员:刘海山)岁末年初,一场来势汹涌的新型冠状病毒肆虐武汉,席卷全国。面对疫情,朱刘街道小学王长庚副校长,不辞辛劳,勇于担当。她舍小家为大家,不畏艰难,坚守岗位,在非常时期以实际行动体现了人民教师的责任与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126(正月初二)上午8点,王校长参与校级班子会议。她认真研究分析疫情状况,协助党支部制定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学校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等十余个文件,与此同时,学校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王校长任小组成员,负责学校疫情防控宣传,在全校开展实施“我是防疫小卫士”活动,精心指导学生居家学习和文体生活。

作为防控小组值班人员,她坚守岗位。“面对昔日热闹的校园,现在空荡荡的,我心里很难受,我告诉自己,一定要为防疫做贡献一份力量”,王校长告诉门卫,我们一定要把好“岗”,严防外来人员进入校园。值班期间,她耐心劝阻去学校球馆打球的人回家隔离,每天为学校办公室、楼道、会议室、门把手等处细心消毒,不留一处死角。

由于疫情期间,学校延长开学,为不耽误学业,王校长早在正月初十就开始研究线上教学软件。腾讯课堂、微信群、QQ群、钉钉群,由于教师年龄有差距,每一样她都试过,选择适合教师年龄的一种,真正把停课不停学落实到实处。在教学中,王校长任教四年级数学,通过腾讯课堂和学生面对面聊天,关注学生心理健康,课前普及一些防疫知识,疏导学生心理压力。由于网络教学无法时刻关注学生,王校长课前精心备课,提炼重点,课上精炼语言,提高课堂兴趣,随时与学生互动,吸引学生注意力,课下,及时批改作业,利用微信和学生视频,与家长谈话,了解学生在家情况,获得了家长和学生的一致认可;王校长作为二年级包靠领导,统筹规划,通过召开年级、学科视频会议,了解各班教学进度,并将她总结的经验与之分享。通过网络视频会议,打破时空限制,大家集思广益,共同研讨,有效提高了教师备课质量,促进我校教学水平的提高。

可又谁知,她的身体状况呢?王校长身体怕寒,腰也不太好,长时间站立后,身体有点僵硬,难以弯腰,放假前,去北京诊疗一段时间,原本想假期期间好好调养一下。然而,面对疫情,她没有借此理由推脱,寒风中,校园多了一道美丽的风景;同时她还是孝顺的儿媳,丈夫因工作原因,正月十二就去单位了,由于丈夫工作地点较远,照顾公婆重担就落在她身上了,对此,她没有一句怨言,主动为公婆洗衣、做饭,悉心照顾他们。

守初心迎难而上,担使命冲锋在前。为战疫情,王校长临危不惧,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对党的誓言和承诺,以坚毅的身躯守护好一方平安,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