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实验中学:刘西伟、崔德全热心助迷路老人回家

发布时间: 2021-03-18     来源:

3月17日,几位寿光的陌生人来到昌乐县实验中学,说要找学校的校长反映点事。校长来到门口接待,只见他们从车上捧下了锦旗和礼品,锦旗上书“助人为乐品德高尚”八个大字。问明来意,原来他们是专门来向学校的两名门卫致谢的,感谢刘西伟和崔德全两名工作人员深夜热心救助他家迷路的老人,并帮助他们的老人及时回到家中。从他们感谢的言辞中,我们才知道了事情的来龙去脉。

原来这已经是十天前的事了,3月7日晚,已经夜里十一点了,雨后,寒意正浓,正是春寒料峭。校园里静悄悄的,大街上也静下来了。这时,一名下夜班的红河镇的青年人走到学校的门卫处,说在学校外环路西路口有个老人,累得走不动了,他自己又不敢搬动老人,请求学校保安去和他一起看看。当时,正值刘西伟、崔德全两位保安巡逻,他俩二话不说,立即跟着来到学校西路口。这里确实有个老人,坐在路边,已经冻得说不出话来,身边还有一辆单车。几个人七手八脚把老人扶上车,推着来到学校传达室。看老人冻得说不出话来,他俩先给老人灌了个暖手的热水瓶,又给老人倒上热水喝着暖和过来,又给老人泡上热汤面。老人吃了喝了缓和过来,终于能说话了。说自己是寿光道口人,要去大儿子家。一大早骑着车子出门,走了一整天也没找到大儿子家,现在自己也不知道在哪里。刘西伟一听,知道老人是迷路了,就问老人怎么能联系他的家人,好在老人还装着块老年手机。甭管是啥号码,拨过去,手机那边,老人的家里人正在发动全村人出来到处找亲人呢。一个电话,联系到了家人,留了定位,老人的家人连夜往这赶。刘西伟、崔德全让下夜班的小青年早回家,他俩一直陪着老人。等老人的家人来接走老人,已经是将近夜里十二点了。看着老人安全回家,他俩也就放心了,又安静的上班、站岗、巡逻,像什么事也没发生过一样。

直到今天老人的儿子专程来致谢,大家才知道这事,原来雷锋就在我们身边。我们问他俩当时有啥想法,他们说:“没啥想法,就看到老人需要帮助啊,谁家没有老人呢,谁碰上也会这么做的。”多么朴素的语言,多么善良的心。

人心向暖,社会需要正能量,这就是我们身边的正能量。这也是我们昌乐县实验中学的骄傲,有员工如此,何愁我们的教育没有温度呢。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