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综合实践创新实验学校张文娟:信仰,助初心飞扬

发布时间: 2021-06-28     来源:

“你长大了想干什么?”我想每个人,小时候都面临过这个问题吧?还记得你当时的回答吗?科学家?工程师?医生?还是警察……而我,用妈妈的话说:“这孩子,就想当老师!”儿时的第一个愿望应该就是我从事教育的初心吧!于是我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师范院校,并在毕业后考入教师队伍,实现了我的第一个愿望!

学校的工作千头万绪,但是我信心百倍,干劲十足!在课堂教学工作中,我和同事们认真备课、上课,努力调动学生的学习兴趣,教学满意度逐年上升;在教学管理工作中,我们合理安排课程表,力求最大限度的满足学生的需求,并定时巡查课堂,督促教师更高效地教学;在宿舍服务工作中,我们更是努力在有限的条件下为学生提供更好的服务,夜间值班保证学生的安全!学校的领导、优秀的骨干教师更是忙得像陀螺一样,根本停不下来后来我发现一个问题,他们都是共产党员!“是不是我也成了党员,就能帮他们分担了呢?”这就是我想入党的初心!也正是从那时,我真正坚定了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决心!因为我真正明白中国共产党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而我,也想为大家服务!

坚定了这个信仰,我更加努力工作,事事争先,同时不断自我充电,提高自己的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我撰写的多篇论文在县级论文评选中获奖;参与研究的两项课题成功立项并结题;执教的课程在县中小学优质课展评中获得一等奖;并多次在市县级说课比赛优秀课例展演中获奖。正是因为我的努力和付出,学校党支部经过考察,正式接收我加入党组织!这也正用事实验证了学校党支部提出的“把党员培养成骨干,把骨干培养成党员”的“一线双培法”。

实现了我的第二个愿望,我并没有感到轻松,而是觉得责任更大了,更应该为学校多做贡献!

我们校长常说,“学校发展得好,师才能成长得好”!是的,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为学校发展贡献了力量,学校的发展更是师的成长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去年,学校改造了科普馆,开发了《中华茶艺》、《我爱中医》、《VR体验》三个新项目。我主动请缨,担任了《中华茶艺》课程的教学任务。从功能室建设、茶艺培训学习、课程设计和汇报交流,都包含着我的汗水和努力。终于,我将茶艺表演首次搬上了文明之夏的舞台,设计的课程《识茶具学茶艺》在教育部第二届综合实践活动课程资源征集活动中,荣获山东省199个推荐课程资源。最近,我还茶艺课程带到兄弟学校进行交流,获得了充分肯定。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我加入这个党支部已经4年了!是党给了我献身教育事业的机会,也是党给我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我一定会坚定信仰,牢记初心,在教育这片热土中贡献我的力量和才智,让儿时的梦想在未来飞扬!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