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新城中学李学友:平凡的岗位,只要用心坚守也能熠熠生辉

发布时间: 2021-10-21     来源:
 

   题记:我们的新城大家庭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勤劳朴实,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他们没有豪言壮语,却有着一颗热诚服务的心;他们处在辅助的岗位上,却给我们的工作和生活带来美好、安宁和感动。

李学友,1966年6月,男,中共党员,昌乐县新城中学教师,自1982年参加工作,39年来一直保持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与忠诚,时时做到为人师表,关爱学生、严于律己、兢兢业业。现因工作需要,由一名英语老师专职做了新城中学学生资助管理员,协助分管学校卫生和学生管理工作,干一行爱一行,尽职尽责服务师生,赢得了师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进村入户暖心扶贫,为“应助尽助”搭建桥梁

老骥伏枥的李老师有优秀的师德素养,全心全意用优质的教育质量服务于孩子、家长和社会,促进了幼儿身心健康成长。学生资助是国家的一项惠民暖心工程,李学友担任学校资助管理员以来在规范管理上抓落实,在精准资助上下功夫,在资助育人上求实效,做到了“精准识别零失误、规范操作零差错”。

上级下达学生资助任务后,李老师总是戴着老花镜,仔细的学习有关文件,深刻领会政策精神,做到心中有数。然后再和班主任协手将宣传资料及时发到学生以及家长手中,广泛宣传学生资助的有关政策、条件及办理程序,使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深入人心。为了深入调研学生和家长国家资助政策的解了,掌握了第—手资料,在平时的日常工作中,李老师经常深入班级,了解困难学生的实际情况,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积极为学生的成才创造条件。

自助的申报工作是个细工活,马虎不得,李老师对于学生资助所需的材料亲自逐个审查,确保“应助尽助”。夜深人静的校园里,政教处的灯光是为李老师亮着的,这盏灯也暖亮了特困生的心。上级拨付的资助金只要拨款,李老师顾不上吃饭睡觉,和班主任合作入户家访,第一时间下发到孩子们手中。每学期都坚持不定期对建档立卡家庭的学生进行家访,了解学生实际困难,进行力所能及的帮助。

一路走来,李老师用鼓励和爱心成了学生的良师,也是家长的益友。朱刘街道山坡村的张雲鑫同学,开发区西管庄村的康永强同学,开发区邢家河村的邢硕然等都是贫困资助的受益人,在李老师的关注下,家境改观,学习进步,顺利进入普通高中学习。经常和家长学生沟通交流,陪同班主任走访了所有建档立卡家庭,每年家访总计约计60多人次,宣传资助政策,鼓励他们努力学习。

风雨兼程,李老师的奉献虽然不见什么轰轰烈烈的壮举,但却是用平凡与崇高的师德之光,照亮了孩子们前程的路,给了孩子们幸福成长的依靠。

鞠躬尽瘁快乐工作,为“五清三提”洒汗水

洁净的校园是学校对外展示的一扇窗,这扇装满风景的窗里经常看到李老师巡视校园的身影。

卫生工作琐碎的、烦杂的,为了保证师生能够有一个干净的工作和学习环境,李学友老师为此做出了大量的工作。每天早来晚走,早上到校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巡查校园卫生,对于发现的问题及时与班主任联系解决,利用每周一的卫生委员会进行培训,教育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到校最早的是李老师,离校最晚的是李老师,校园的角角落落最熟悉的是李老师,垃圾桶旁停留最多的是李老师,菜园的瓜苗地里最忙碌的是李老师……

十一七天假期,李老师一天都没有顾上歇息,拖着疼痛的病腿,在校园里忙碌,从教室的一桌一椅的摆放,到留观室物品的整齐,到星光大道的整洁干净,李老师亲力亲为,用汗水和细节提升校园卫生。十月二日,校园环境整体得到较大提升,上级组织的“五清三提”点评活动中,收到了点评领导的一致好评。

李老师用热情、爱心与奉献在校园留下一串串责任的脚印,在教育之路上留下了一串串稳稳的脚印。

全心全意服务师生,是“后勤保障”贴心人

在工作中,李老师不断加强自己的服务意识,只要是工作需要,总是随叫随到,不辞劳苦。只要身边同事有事,总是想尽办法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获得了领导和同事的广泛好评。在学生管理中,李老师经常说:“做最好的自己,只要你努力、积极,没有什么不可以!”注重劳动和学生习惯养成教育相结合的创新教育模式,使学生行为习惯的养成有较大提升。

“丹心育桃李,热血铸师魂”,李学友老师始终站在教育这一块精神高地上,守望着自己的理想,守望着那个甜美的梦,诠释着新城人的朴实,谱写出一曲人生平凡而卓越的乐章。

汗洒春秋满校园,默默耕耘年年春,笑看满庭芳,这是一名共产党员的快乐,更是一名人民教师的幸福。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