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一中英才实验学校李品:尽吾志,可无悔

发布时间: 2022-04-06     来源:
 

李品,男,1987年出生,2010年毕业于济南大学体育学院,2017年加入昌乐一中英才实验学校担任初中年级体育教育教学工作,并担任体育学科备课组长。

从教五年以来,他忠诚于党的教育工作,爱岗敬业,始终以教书育人为己任,时刻以一名优秀教师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始于初心,勇健力行,脚踏实地,无私奉献,深受广大教师的推崇与尊敬。因材施教,用心促学生全面发展;兢兢业业,用力促教学质量提升;无私奉献,用爱促团队同结一心。凭借扎实的基本功和严谨的教学态度,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李品老师带领初三体育团队在历年体育中考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并且连续多年荣获学校教学成果一等奖,为昌乐一中英才实验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为广大教师树立了优秀榜样,赢得了领导、同事、学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

一、勇力行,个人全面发展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一名教师想给学生一杯水,首先自己应该有一桶水,且更应该拥有源源不断的活水,所以只有不断学习才能在思想上与时俱进,不断更新自己的思想观念、业务能力,在教育教学改革的大环境中稳步发展。

李品老师明白如果想自己的教学道路可以走的更远,就要不断学习,汲取先进教学理念,丰富自己、壮大自己。他时时处处冲锋在前,在“真抓实干”的过程中,发挥爱岗敬业的工作精神,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服从学校的工作安排,做到每项工作有计划、有落实、有总结。在备课组层面,他以磨练自己、提升自我为抓手,明确备课组长岗位的角色与职责,努力营造良好、融洽的同事关系,对待好每一个孩子,团结好每一名同事。正如他所说的:“理解的要去执行,不理解的在执行中理解”,对待每件事都考虑的非常周到,基于思想上的高度认识和工作的认真与担当,2019年被任命为体育组备课组长、后备干部,同年他也成为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2020年被任命为昌乐县初中体育兼职教研员。

二、稳提高,优化教学研究

自从加入昌乐一中英才实验学校,踏上体育教学的岗位,李品老师坚持每天教研,不断学习先进的教学理论知识,同时还在教育教学方式方法上提升自己,借古仿今,总结经验,探索未来。他在教学工作中,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实行素质教育,积极学习教育教学相关理论,及时了解教育改革大方向,坚持“活到老,学到老”,做一个有思想的学者。

正是因为李品老师在教育教学方面勤奋钻研,所以他的课堂设计逻辑紧密,环环相扣,教学语言规范有趣,教态端庄且不失风度,教学内容趣味满满,但也不失严肃,使得他收获了一批“小迷妹”,学生们都喜欢他,喜欢他的课堂。学生们说:“上李老师的课,是真能学到东西,不断提升自己。”他提倡在课堂中每位学生都可以做主人,将课堂还给学生,并将自己的智慧与学生的才智结合,提升了课堂的专业性与亲切感。如此而来,学生们在他的课堂中学习有劲、训练有力,每堂课都能称得上是优质课堂。

每周的集体备课他积极参与发言,认真踏实,统筹协调每学段教学内容,保证课堂教学质量,他不仅始终坚守爱生敬业,勤研善教的教风,更把这种教风影响到备课组每一位教师,带领体育备课组创设新的体育课堂,促使每个教师形成独特的教学风格。他积极开展体育教师公开课、观课、评课,用不同方式促进教师们的发展。

学校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主体,培养学生核心素养,建设高效课堂,李品老师刻苦钻研,做了许多尝试。钻研新时代课堂改革新方向,研究新课标、新教材,研究新时代体育中考要求,制定初中体育中考训练计划,用严谨的态度面对工作。我校作为一所寄宿制学校,学生每天早上都会早起进行跑操,作为备课组长的他,每天都是第一个到达操场,最后一个离开操场。他每时每刻都用身边的小事感染着每一名学生,每一位同事,用行动阐释了什么叫以身作则,率先垂范。

三、促人文,提升管理效果

现代教育理念提倡“教师主导,学生主体”,教师的观念、能力、素质对学生主体作用发挥及落到实处具有决定性意义。李品老师通过整合科学与人文两种管理思想,逐步形成刚性机制与柔性管理相结合的教学管理模式。为使体育组的管理深入人心,在管理中,更加注意“倾听声音”,倾听教职工的声音、倾听家长的声音,倾听学生的声音。

一方面,明确老师之间的权利与义务及具体职责与目标,强化工作执行力,落实责任追究。另一方面,研究制定体育组教育教学各项评价体系,加强工作督查评价,初步建立“以人为本”的制度体系和运转机制,让体育组既讲规矩,又讲人文,提升体育组管理效能。

四、始于爱,持续坚守本心

作为一名初三体育教师,每天的早训是雷打不动的。中考是学生重要的转折点,而体育同为重要。2018年冬天,李品老师冒着星辰赶往学校的路上,突如其来的车祸,导致李老师锁骨粉碎性骨折,医生建议,在家休养,进行康复。而他知道身上的重担不容卸下,更知道,作为学校第一批毕业生,意味着什么,于是在做完手术在家休养三天后,毅然决然的踏上了教学岗位。自己做不了动作示范,就提前培训好体育委员,让学生做示范动作,自己在旁边进行讲解。有时活动稍微大一点,那种疼让他龇牙咧嘴,但他毅然咬牙坚持。每次看到他在操场上指挥学生锻炼的场景,都不由的敬佩。也正是他的坚持与奉献,2018年的体育中考,取得了全县第一的优异成绩。

时光如白马过隙,转瞬即逝,李品老师的教育生涯也走过了五个春秋,在教育这片热土上,他付出了辛勤的汗水,也收获了累累硕果。他努力、认真、踏实的品质,大家有目共睹。正如他所说:“尽吾志也而不能至者,可以无悔矣,其孰能讥之乎?”,是呀,踏入教育事业这行业,只要我们不忘初心,努力去做了,便是无怨无悔的。

教书育人是塑造灵魂的综合性艺术。在课程改革推进的今天,社会对教师的素质要求更高,李品老师将会一如既往的提升自我,把握教改脉搏,勤奋务实,立足实际,认真分析和研究好教材、课标,在工作中有所开拓,有所进取,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坚守岗位,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为党的教育事业做出自己更多的贡献!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