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贵和小学腾滕飞:坚守初心甘奉献 一颗丹心育桃李

发布时间: 2022-04-12     来源:
 

滕飞,贵和小学教师。她的丈夫是一名人民警察,两人作为党员,在疫情面前,当仁不让的站出来,积极上岗,舍小家为大家。

学校自启动线上教学以来,为了保障线上音乐课堂的高质量运行,滕飞与教研组的老师们建了小群,不断进行音乐课直播尝试,探索音乐新授课课堂模式、鉴赏课课堂模式。说实话,我们的线上教学缺乏足够的经验,尤为考验老师的功底,课前,她依托学校教研组每周的半日教研和同事集体备课,打造高效优质的线上音乐课堂;课上,她在原有线下教学经验的基础上,寻求适合孩子年龄特点的方法,少讲、精讲、多和学生互动,她带领学生学习抗疫歌曲,录制抗疫手势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鼓舞斗志、振奋精神。

上幼儿园的女儿没人照顾,只好送到姥姥家。实在想孩子了,晚上去姥姥家看看,孩子早已经睡着了,依偎着女儿胖乎乎的小脸蛋,她不止一次觉得对不起女儿。党建活动要开展,宣传工作需要及时撰稿,学生资助工作需要核对信息……每天滕飞总是早早到校,下午放学后又往往是走得最晚的一个,她好像有干不完的工作。

党员、教师、警嫂,每一个身份背后都是沉甸甸的责任。滕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教育工作者的使命与担当。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