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红河中学郝建波:心之所向,躬行君子

发布时间: 2022-04-18     来源: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每个危险紧要的关头,总有一些人铭记着初心,担负着使命,逆流而上,他就是郝建波,红河镇中学主任,七年级二班班主任兼数学教师。

疫情封校以来,他每天发布十几条防控提示,摸排各种信息,梳理各种台账,经常是办公室走得最晚的一位。作为班主任,他以身作则,上课开好摄像头,同时提醒同学们也穿好校服,坐姿端正,保证上课的仪式感。郝主任声音浑厚,字正腔圆讲解每一个知识点,并熟练使用教学软件,每一个环节切换自如,或站或立,在黑板上板演解题步骤,在试卷上勾画做题要点......同时为了保证每一节直播课的最佳效果,郝主任的数学课使用课堂会议模式,但是这个模式的弊端是经常线路繁忙,不能使用。郝主任马上就有了解决办法,在休息时间就开好一个直播,自己在会议中等待,等上课时间再邀请学生就可万无一失。所以郝主任的手机不是在上课,就是在充电,正如它的主人,一刻不得闲。

卷土重来的疫情,校园里缺少了少年们充满活力的身影,一切没有生机。为了教师们的身心健康,郝主任号召教师们大课间动起来:操场健步走、投篮大作战、乒乓球pk......30分钟的大课间又活跃起来。没有比笑脸更动人的风景,没有比笑声更加动听的声音,封校不躺平,运动不打烊,抗疫有力量。运动带走了教师们因封闭校园的身心压力,守住健康“绿”。

特殊时期药店不营业,一位外地的同事上火发炎,郝主任听闻,立刻打电话给作为医务人员的爱人,询问家用医药箱中是否有合适的药品能解决同事之急,并及时把药品带给同事,帮同事解决困难。

铁汉也有柔情。在这个特殊时期,作为医务人员的妻子忙起来没白没黑,上幼儿园的女儿就需要郝主照顾,郝主任的照顾方式简单但不粗暴:刚进校门就把女儿放操场玩沙,放学再从操场接回。厨房里也有郝主任的身影,第一次独立完成包包子,并给妻子送去爱心晚餐。看着妻子朋友圈晒的包子 “笑”的那么开心,这就是一种平淡温馨的幸福。

春风不燥,花开正好。这是生命对生命的守护,心灵对使命的承诺,所以他毫无保留,无怨无悔。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