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西湖小学: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5-28     来源:

2018年5月21日上午,昌乐县西湖小学师生隆重集会,举行了升国旗暨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启动仪式仪式上,少先队员代表向全校队员发出立即行动起来,积极参与‘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的倡议。本次活动包括主题队会”“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和“红色故事会

活动一:学习狼牙山五壮士的英雄事迹主题队会

主题队会上,在中队辅导员的带领下,队员们接受了一次思想革命洗礼,了解了狼牙山五壮士”“英雄邱少云”等英雄事迹,那种崇高的爱国主义、革命主义精神和坚贞不屈的民族气节,使队员们深受感动。

活动二: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人人都讲普通话

语言教育是我们给孩子扣好的第一颗钮扣。普通话应从娃娃抓起,越早学习语言越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在中小学加强普通话教育,有助于孩子们更快掌握各方面知识,有助于立德树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他们更加热爱祖国,增强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

人人都讲普通话,属于老生常谈,但实际效果并不理想,通过此次倡议,掀起了全校都讲普通话的热潮,这不仅帮助他们认字识音,更让他们最直接地感受到语言文化之美,激发其对语文的学习兴趣。

活动三:校园红色故事会

此次六一儿童节,多了一项更有意思的节目形式—讲故事,队员们以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采用多种形式,讲述他们心中令人感动的红色故事!赢来在场队员的阵阵掌声。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广大队员的爱国热情,在感悟和传承革命精神和中华优秀传统的过程中,不断充实、提高、丰富自己,在实践中增长见识砥砺品质当好红色传人,将红色基因传承下去,让青春和少年时光在新时代的舞台上闪光。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