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关于做好2018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查卷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06-24     来源:

各初中学校:

为认真做好2018年全县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试卷复核工作,根据潍坊市教育局《关于2018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及高中招生工作的实施意见》(潍教字[2018]6号)和潍坊市教科院《关于做好2018年潍坊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试卷复核工作的通知》等文件通知要求,结合我县实际,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今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阅卷继续由全市统一组织,采用“网上双评+三评+仲裁”的阅卷方式,每份试卷至少2人最多由4人评阅,依据统一的阅卷标准评判。各题得分均采用计算机自动合分,不会出现漏评、误评、合分错误等现象。评卷结束后,市监测中心进行了复检,0分卷必查,确保成绩零差错。

2.复核范围:仅限于是否为本人答卷,各题得分有无错判、漏加、错加以及各科目等级有无缺失等方面。评分标准、评分细则以及答题评分宽严有异议等问题不在复核范围之内。

3.复核程序:凡申请试卷复核考生,由个人写出申请,到所在初中学校登记,并认真填写《2018年潍坊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试卷复核申请表》(附件4。此表由初中学校留存备查),初中学校根据学生申请统计汇总后报送至县质量监测中心。试卷复核不收取任何费用,不接待个人查卷。

4.各初中学校在接收考生填写的申请表时,应根据准考证原件内容认真审查考生是否按要求准确填写姓名、准考证号、考场号、座号、学籍号等信息,并准确填写复核学科及原等级 凡上报信息有误的,不予办理。

5.各初中学校将申请表按准考证号从小到大的顺序整理好,分类填写附件中的《2018年潍坊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试卷复核统计表》(附件1-3),并加盖学校公章,由学校校长签字后,持单位介绍信将纸质统计表于6月26日下午6点前送至县质量监测中心(城关商务社区1号楼827房间,同时将电子版统计表电子表格格式)直接发送到邮箱(clzljczx@163.com)中,联系电话:6239037。逾期或不按要求格式报送的不予办理。

6.县监测中心汇总后,报市教科院复核。试卷复核结束后,将复核结果通知各初中学校,由各初中学校负责答复申请试卷复核的考生,并由考生签字确认复核结果

7.请各单位加强宣传,将此通知内容让考生、家长周知。

 

附件:

1.2018年潍坊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试卷复核统计表(初三七科)

2.2018年潍坊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试卷复核统计表(地理、生物)

3.2018年潍坊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试卷复核统计表(初二提前申请考试的科目)

4.2018年潍坊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试卷复核申请表

 

昌乐县高中招生及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办公室

                       2018年6月24日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