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全市中小学生创客大赛竞赛类联赛(昌乐赛区)在新城中学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5-28     来源:

 

(通讯员: 潘增峰)528日,潍坊市中小学生创客大赛竞赛类联赛(昌乐赛区)在昌乐县新城中学隆重举行。本次比赛由潍坊市教育局主办,潍坊市教育信息化研究院承办,昌乐县电教站、昌乐县新城中学、搭搭乐乐机器人活动中心协办。县教育局党委委员、督导室主任孙亮,县电教站站长张志强,搭搭乐乐机器人活动中心总经理张宝刚,新城中学校长王立坤参加了开幕式。

来自全县的13个参赛单位,共58支队伍参加了机器人灭火、机器人足球、机器人总动员等9个项目的的角逐。整个比赛过程紧张而有序,功能多样、各异的智能机器人在选手们的操控下执行着各项任务,比赛跌宕起伏,充满悬念。参赛学生现场组装机器人,并通过电脑编写程序调试。比赛中,机器人从起点出发,途中会遇到各种路况,机器人需要稳定快捷地通过并完成多项设定的任务最终到达终点。比赛吸引了很多学生前来观看,现场充满了浓厚的科技氛围。

本次大赛对提升我县中小学生信息素养、培养青少年的创新思维、动手能力,激发中小学生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兴趣以及推动科技教育工作具有积极的意义。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