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新城中学:举行GeoGebra培训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2-03-09     来源:
 

为继续推进学校教育信息化建设强化信息技术与课程整合,进一步提高我校教师的教育信息化水平,提高教学效率,2022年3月4日下午,昌乐县新城中学举行GeoGebra培训研讨会,会议邀请刘关永老师作了题为《GeoGebra与初中数学课堂教学》的主题报告全校数学教师参与了培训研讨

培训分两阶段组成,第一阶段刘老师首先介绍GeoGebra的特色及作用GeoGebra作为一款新兴的数学动态几何软件,最大的特点就是数形结合、功能强大而操作简易,它凭借着免费、开源、可脱机、可在线和跨平台使用的优势,在许多国家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和推广,但是在国内的研究和使用才刚刚起步,没有像几何画板那样被人们所熟知。它在初中数学的教学中可以帮助教师更好地教学,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提升课堂教学效率。

第二阶段引领老师们进行实际操作刘老师采取讲+练+现场解疑答惑的形式进行教学,首先带领老师们运用GeoGebra画出各种基本图形,熟悉软件的功能,然后依托数学教材,展示了平移、旋转、轴对称等实用课件的制作,并逐一指导参训老师现场实操。

培训结束后,张玉进副校长对培训进行了总结。他对本次培训极为满意,希望各位老师通过培训,能尽快熟悉GeoGebra,更多地在数学课堂上进行现代化教学,提高教学效率。参训老师们也表示,这次学习让他们受益匪浅,在今后的教学中使用这种软件辅助教学,有助于课堂教学质量提升。

(新城中学供稿)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