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镇街部门 > 人社局 > 人社动态

潍坊发布2023年企业工资指导线

发布时间: 2023-11-14     来源:

近日,潍坊市人民政府印发了《关于发布2023年企业工资指导线的通知》,发布了我市2023年企业工资指导线,全市2023年企业职工货币工资增长基准线为7%,不再发布企业职工货币工资增长上线、下线。

《通知》分别对国有企业和非国有企业提出了要求。国有企业工资指导线基数为上年全国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114029元。国有企业要按照工资决定机制改革要求,结合工资指导线,编制本年度工资总额预算方案,报履行出资人职责机构或企业主管部门备案或核准。非国有企业可以上年全国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为基数,也可以本企业2022年在岗职工平均工资为基数。非国有企业要结合工资指导线,与职工开展工资集体协商,签定工资集体协议,报所在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备案。

《通知》指出,各类企业应建立职工工资正常增长机制,根据本单位的经济效益增长情况,参照企业工资指导线、劳动力市场工资价位和本地、本行业的职工平均工资水平等因素,优化内部分配,逐步增加劳动者工资,积极推动共同富裕。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