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镇街部门 > 人社局 > 政策法规

社会保障卡申领

发布时间: 2024-04-07     来源:
    政策内容:社保卡即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障卡,是指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统一规划,由各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面向社会发行,用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各项业务领域的集成电路卡。该卡采用全国统一标准,社会保障号码按照《社会保险法》的有关规定,采用公民身份证号码

政策时限:各类参保居民在参加社会保险后,应及时申领社会保障卡。

申领条件:我行政区域内符合制发社会保障卡条件的参保人员。

申报程序:

1)线下申领

本人持有效身份证到合作银行现场申请(未成年人可由监护人携带本人身份证、户口本、出生证明代为办理。7周岁以上未成年人还需本人现场照相)。

2)线上申领

通过爱山东APP或微信、支付宝小程序、潍坊社会保障卡公众号均可申请

办理渠道:合作银行现场申请或网上申请

政策咨询:工商银行:6271058,农业银行6222784,农村商业银行6224091,建行6222488,社保中心6231943

联系方式:0536-6231943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