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镇街部门 > 信用昌乐 > 诚信万里行

昌乐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安百日集中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 2018-11-26     来源:昌乐县发改局
   近日,在百日安全集中行动中,昌乐县市场监管局对食品安全重点环节和领域进行集中检查整治,全力保障群众饮食安全。

  全域风险排查。制定印发了《重点领域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在食品生产、食品流通、餐饮服务环节开展为期3个月的风险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对相关食品质量等开展专项抽检,对餐饮单位使用气瓶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行动开展以来,已检查各类食品业户630余户,排查出风险点13个,均已按时整改到位。

  校园及周边清查。开展第四季度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检查,目前已检查学校食堂60余家。与教育、公安联合行动,对校园周边小饭桌、餐饮店、食品店等进行逐一排查,重点查处无照无证生产经营、销售“三无”及不合格食品等行为,督促业户严格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等制度,保障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

  托管机构协查。联合教育、公安等部门,对校外托管机构逐一摸底,逐个核查,对符合条件的给予登记备案,不符合条件的停业整顿。结合行业特点和实际情况,进一步健全规章制度,完善长效管理机制,规范校外托管机构执业行为。

  “明厨亮灶”提升。在全县选取部分单位推行厨房整理到位、责任到位、执行到位、培训到位的4D管理模式,并将其作为“明厨亮灶”的发展和深化,通过打造4D厨房,使餐饮单位实现品味、管理、素质和效益的提升。目前我县已初步建成4D厨房3家。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