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镇街部门 > 信用昌乐 > 诚信万里行

潍坊18家企业首批加入省电商企业诚信联盟

发布时间: 2019-11-22     来源:昌乐县发改局

  为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央网信办等部委《关于全面加强电子商务领域诚信建设的指导意见》、《关于加强对电子商务领域失信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建立健全山东省电子商务领域信用体系,营造良好的市场信用环境,促进电子商务行业健康发展,22日下午,由山东省发展改革委指导、山东省电子商务协会等单位主办的山东省电子商务企业信联盟成立大会在济南召开。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潘好亮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发展改革委、省委网信办、省法院、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公安厅、省民政厅等省直部门单位、17地市发展改革委及全省电子商务企业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本次大会。

  在本次会议上,我市的山东淘苑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当选副理事长单位,山东全影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临朐县文化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山东博康蜂业有限公司、山东小蚂蚁一卡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寿光路斯宠物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潍坊爱丽丝食品有限公司、潍坊菲利佩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17家电商企业成为首批山东省电子商务企业诚信联盟会员企业,并签署了《山东省电子商务企业诚信联盟公约》。潍坊参会企业纷纷表示,山东省电子商务企业诚信联盟成立意义重大,他们将凝聚共识,恪守联盟公约,加强自身信用建设,共同打击违法失信行为,努力打造诚实守信的电子商务环境并充分发挥积极作用,加快推进电子商务领域诚信建设,为全市乃至全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今年以来,为加强全市电子商务领域诚信建设,解决电子商务领域突出的诚信缺失问题,我市开展了电子商务领域失信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对国家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推送的黑名单企业,加大警示教育,督促限期整改,加强事中事后监管。通过专项治理,我市电子商务企业的合规性、合法性和诚信意识普遍提升,为加入省电商企业诚信联盟奠定了基础。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