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镇街部门 > 信用昌乐 > 行业信用 > 价格

昌乐县价格认证中心积极参与毁财案件调解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5-17     来源:
 近年来,县价格认证中心积极开展价格调解工作,参与调处多起毁坏财物案件,成为多元化解家事争议纠纷的新力量。

3月初,县价格认证中心接到关于被毁坏62棵桃树的损失价格认定协助书。经了解,涉事的两家为同村邻居,此前经村委会调解已达成和解并确定了赔偿金额,但后来赔偿方无故违约并未进行赔偿,于是受损方要求公安机关依法处理。公安机关按照相关程序向县价格认证中心提出了价格认定协助请求。认定人员经实地查验了解后,与公安机关共同确定了损失价格内涵,并向受损方说明估算实际损失价值达不到刑事立案标准,并劝说受损方在其权益得到保障的前提下适当让步,以有利于问题的顺利解决。同时,办案民警跟赔偿方进行了沟通,指出要顺利解决问题,必须承担合理赔偿。经过办案民警、价格认定人员以及村委会人员的共同努力,双方当事人接受了调解,将矛盾就地解决。

据悉,今年以来,县价格认证中心参与调解价格纠纷3起,保障了矛盾双方的合法权利,节约了司法诉讼成本,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