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风采 | “宝都工匠”徐瑞华

发布时间: 2023-05-17     来源:
 金银饰品精细加工不仅考验技艺,更是对匠心的打磨。宝都工匠徐瑞华一直秉承 “先锤炼自己,再雕琢其他”的理念,对批花錾刻技艺执着专注、刻苦钻研 ,用“指尖上的艺术”传递着“工匠精神”。

在山东梦金园珠宝首饰有限公司的设计制版车间,批花錾刻师徐瑞华正在仔细观察设计师提供的设计图案,反复推敲下錾的力度和角度。记者了解到,要想錾刻出立体生动的图案 ,每一次下錾都需要创作者精准掌握,一旦出现偏差,修补极其困难。

宝都工匠 徐瑞华

它是在一个平面上,很薄的一个片,用刀子把这个面铲出来,但是还不能把它铲破了。干的时候眼一定要跟上,眼手心合一,才能干得漂亮,因为每个线条之间的距离深浅都要达到一个完美的状态。

在錾刻时,徐瑞华每一錾都仔细斟酌,每一锤的力度都拿捏精准。经过他的一双巧手,手中的饰品立马“活”了起来。10多年来, 徐瑞华一门心思专注于技艺提升,也将自己的一颗匠心打磨得愈发光亮。

宝都工匠 徐瑞华

今后就想把手批花工艺、錾刻工艺、浅浮雕工艺融为一体,让我们的产品更丰富,更立体,效果更好。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