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昌乐县:心系群众健康 让群众更有“医”靠

发布时间: 2023-12-22     来源:
  为满足群众看病就医需求,县卫健局多措并举、聚焦基层公共卫生服务工作,以改善群众就医体验为抓手,为群众送健康,切实为群众提供优质、便捷的健康服务。

  近日,五图街道卫生院的医护人员一大早便来到五图街道埠南庄村,他们走村串巷,给村里65周岁及以上老年人、慢病人员等重点人群开展健康管理服务,并针对老年人常见疾病的早期症状、如何防治等问题进行详细讲解。

  

  

  五图街道埠南庄村村民 周秀春

    近年来,我县积极落实基层卫生健康便民惠民服务举措,聚焦老年人、妇女、儿童等特殊群体,不断提升健康管理服务能力。目前,全县共建立居民电子健康档案52.6万份,管理高血压、糖尿病患者7.4万人,为1.1万名“三高共管”患者提供一体化诊疗服务,65岁及以上老年人健康管理6.8万人。将适龄妇女免费“两癌”筛查、70周岁以上老年人流感疫苗免费接种、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免费救治等13件民生实事落到实处,惠及群众38.8万人。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