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镇街部门 > 信用昌乐 > 联合奖惩

县国有孤山林场清杂草除隐患防火灾

发布时间: 2019-01-17     来源:传媒集团
    中国昌乐网讯 (记者 刘伟)“三九”时节,呵气成冰。在县国有孤山林场,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每天行走在山间,风雪无阻,守护好这片来之不易的绿色。
  由于2018年雨水较多,林间杂草相比往年更为茂密。加上入冬以来,未形成有效降雨、降雪,导致森林防火形势异常严峻。县国有孤山林场副场长潘守春介绍:“由于上山的人多,火灾隐患也随之增多。目前我们在没有设置隔离带的地方清理荆子,杂草等,消除火灾隐患。
  林场的冬季,分外寒冷,但保护生态环境责任重大,每位护林员的日常工作更加忙碌。林莽间、山壑中,护林员爬坡趟沟,脸和手冻肿是常有的事情。“每名护林员防火责任区重新划分,全部签订防火责任书,落实防火责任。"我们在主要路口安装了智能太阳能语音提醒装置,提醒进山游玩人员提高防火意识。此外,在重要区域设立了视频监控,重要路口设立防火检查站,在各个林区设立瞭望台,做到24小时有人值守。”潘守春告诉记者。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