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数据 > 数据要闻

乔官:一次性淘汰燃煤锅炉152个 “煤改气”工作目标任务基本完成

发布时间: 2017-04-02     来源:传媒集团

  中国昌乐网讯(记者 何宝龙 通讯员 张丰泽)根据市、县全面淘汰拆改10吨及以下燃煤锅炉的要求,乔官镇成立专门工作班子,不等不靠,迅速行动,强力落实。目前,全镇已彻底关停燃煤锅炉152个,新铺设天然气管线16公里,乔官、下坡、梁家庄、淳于4个区域实现了集中供气,全镇149家锅炉使用单位正在更换燃气锅炉,52家单位已完成更换,4月初将实现供气,全镇“煤改气”工作目标任务基本完成。

  同时,为确保辖区内企业都能够使用清洁能源进行生产,全镇对管道燃气尚未覆盖的区域,指导企业建设LNG企业自备站,从设计、施工、验收等环节严格把关,确保建设工程质量合格,保障设备运行安全。镇市场监管所开辟燃气锅炉办理绿色通道,提供上门服务,对建设完成的燃气锅炉,邀请市特检院专家进行现场验收,为辖区企业早日用上清洁能源提供“店小二”式服务。

  全镇正督促天然气锅炉安装完成的企业,将燃煤锅炉自行拆除或吊离厂区。已成立工作巡查组和督导组,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指导和督导,同时组织力量,每天白天和夜间对停产整改企业各进行一次巡查,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