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数据 > 数据要闻

昌乐举行首届新旧动能转换科技创新大赛 共发放科技计划扶持资金230万元

发布时间: 2018-10-22     来源:传媒集团
 

中国昌乐网讯(记者 何宝龙)10月18日到19日,昌乐县首届新旧动能转换科技创新大赛举行路演,40多家企业带着各自的创新项目和团队同台竞技,胜出者获得最高30万元的政府无偿资助与科技计划扶持资金。昌乐县科技局副局长曹海涛表示:“大赛共分为科技创新和软科学两大类,其中科技创新组设置了三个等次共20个奖项,奖金225万元,对获奖项目我们将给予科技专项资金扶持,大赛结束后,我们会对获奖项目持续关注、跟踪,按期进行验收。”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这次创新竞技改变了传统封闭评审的形式,入围企业和创新创业团队按照“8分钟路演+5分钟答辩”现场竞技,评委团队不仅有行业专家、科技孵化器和众创空间代表,还引入了创投、基金等金融机构。“通过与国内有影响力的第三方合作,针对参赛项目邀请了权威专家进行评审,企业可以得到专家从技术,到市场,到财务等全方位的点评和把脉,这样,企业在下一步项目实施中能够更清晰地找出存在的问题,更有针对性地制定解决方案和措施。” 曹海涛表示。

  潍坊乔新农业有限公司在此次比赛中带来了他们与新加坡大学共同研发的颗粒有机肥生产项目,经过路演和答辩,得到了评委的认可。“对于市场的运作、人才的储备这一块,是评委今天给我们提出来很好的建议,今天收获很多,”潍坊乔新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洪荣利表示,“我们也在摸索,怎样把这么好的技术,从新加坡引进到山东,带给我们农业相关单位和机构,这需要一个经营的模式来推动,所以经过这次大会我们确实是获益匪浅。”

  除了项目扶持资金以外,风投和金融机构在比赛的过程中就开始关注参赛企业和参赛项目,并在后期择优进行资金和贷款支持,保证项目尽快落地。通过引导培育,使中小微企业加速成长为高新技术企业,助力新旧动能转换。根据计划,昌乐力争今年新增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企业5家以上,年内获批市级以上科学技术奖励5项以上。“通过举办科技创新大赛,以赛代评,评选优质科技项目。通过前期广泛征集,共征集项目97个,经初评入围83个,其中科技创新组42个,涵盖了我县新能源汽车,黄金珠宝,绿色化工等多个产业,”县科技局副局长曹海涛表示,“把先进的科技成果尽快的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帮助企业在新旧动能转换中走在前列,实现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发展。”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