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数据 > 数据要闻

昌乐县引进优良西甜瓜品种300多个

发布时间: 2019-07-31     来源:传媒集团

  中国昌乐网讯 (记者 刘小林)近日,记者走进昌乐西瓜科技示范园看到,玻璃连栋大棚内种植的西瓜新种苗绿油油一片,长势喜人,工作人员正忙着进行种苗养护和栽培管理。

  经过工作人员前期的精心培育,再有十几天时间,示范园将进行第一批秋季西瓜新品种的试验栽培。县西瓜研究所所长康振友告诉记者,今年示范园共引进优良西甜瓜品种300多个,均来自国内知名科研院所和种子企业,种类比较丰富,其中包括许多功能性西瓜品种。“我们引进了中国农科院培育的莱卡红、绿野等功能西瓜,这类西瓜含有某种特殊的营养元素或者某种营养元素含量特别高,对人体具有保健功能。”康振友说。

  示范园还将于今年秋季设置大面积示范推广区,把春季展会中表现优异的品种进行集中种植,一方面进一步考察品种的表现,另一方面,为广大瓜农选择品种提供技术支持,助力瓜农提质增收。10月份,还将举办国家西甜瓜产业体系“十三五”中期考评总结会,以昌乐西瓜科技示范园为新品种核心示范区,集中展示最新科研成果,进一步提升昌乐西瓜在全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