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数据 > 数据要闻

稳就业!1.1亿元融资支持 昌乐实现创业带动就业3600余人

发布时间: 2020-06-18     来源:传媒集团

  中国昌乐网讯(来源6月17日《昌乐日报》今年以来,县人社局把稳就业摆在工作的突出位置,在做好稳岗工作的基础上,深入开发就业岗位,提升就业承载能力,全力确保就业形势稳定。  

  开发创业带动岗位。完善创业扶持体系,加大创业担保贷款、一次性创业补贴等创业政策支持力度,对符合条件的个体工商户给予最高不超过2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小微企业给予最高不超过30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今年以来,已发放创业担保贷款818笔,为企业提供1.1亿元的融资支持,并发放一次性创业补贴13.5万元,有效降低了创业成本,提升了创业动力,实现创业带动就业3600余人。  

  开发就业见习岗位。健全就业见习机制,鼓励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参加就业见习,将见习补贴标准提高至最低工资标准的60%,为企业招才和毕业生择业提供有效的过渡平台,提升毕业生就业成功率。今年,已发布就业见习岗位800余个,就业见习144人。  

  开发扶贫公益性托底安置岗位。积极开发绿化、保洁等公共服务类公益性岗位,优先安置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即时帮扶家庭等群体就业,参照最低工资标准,给予最长不超过3年的岗位补贴,有效助力脱贫攻坚。今年以来,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目前已开发扶贫公益性托底安置岗位66个,安置就业困难人员66人,帮助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近就业。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