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社情

昌乐:推动中小企业上新创新 构筑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发布时间: 2020-12-28     来源:昌乐县融媒体中心
  

    中国昌乐网讯(记者 徐文龙)今年以来,我县深入开展“一企一技术”研发中心及创新企业培育创建工作,加快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全面提升中小企业核心竞争力,助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作为一家专业生产、销售防爆电器的企业,东兴防爆一直注重科技研发的投入,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等高校合作研发的“隔爆型变频器用减震器”获得了国家专利,由于其实用经济,在防爆变频器产品中广泛应用。

  【采访】潍坊东兴防爆电器有限公司 技术经理 李清晓

  实现了隔爆型变频器柜体与离心机等设备之间的柔性连接,吸收了振动能量,降低了变频器的故障率,提高了工作效率,同时也避免传统橡胶圈减震因老化等原因定期更换等麻烦,降低了生产成本。

  由于防爆电器多用于油田、石油化工等行业中,对产品质量要求格外高。针对这一情况,企业严把质量关,从产品设计、制造到出厂检验,实施全过程质量控制。过硬的产品质量让该公司的产品受到了市场的青睐,远销欧洲、西亚各国,并与国内的华北、辽河、胜利等油田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

  【采访】潍坊东兴防爆电器有限公司 车间主任 张凤芹

  首先,公司对产品完善化的要求进一步提升,除了外形美观、维护方便,更要求产品性能可靠性高、服务质量好,其次,公司研发实用新型产品,填补产品空白市场。

  中小企业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力量。我县把中小企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壮大作为县域经济的活力之源,尤其在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切实发挥政府扶持作用,帮助中小企业渡过难关,推动我县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0年以来,全县共办理技改项目备案17个,推动技改项目开工建设46个,新增市级小微型企业创新创业示范基地2处,2家企业首次被认定为省首台(套)生产企业,2家企业的产品首次入选2020年山东创新工业产品名录,企业创新能力更强,发展后劲更足。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