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社情

昌乐农技人员田间地头忙“支招”

发布时间: 2021-01-08     来源:昌乐县融媒体中心
  
    中国昌乐网讯(记者 冯海滨 )为科学应对寒潮天气对农作物带来的不利影响,昌乐县积极组织农技人员深入农业生产一线,指导果农采取有效措施应对寒潮天气,确保农业生产不受影响。  

  【现场声】  

  现在这个温度、这个程度的话,可以放到22-23,积累地温,晚上加温,正常情况下一般(夜间)十二点以后开始加温,赶上这个寒流,提前加温。  

  在营丘镇滴禾绿田大樱桃种植基地内,大棚外寒风凛冽,大棚内温暖如春。县农业农村局的农技人员正忙着为种植户讲解灾害性天气应对的技术措施和防寒要领,指导种植户检修加固保温棚,保证棚内温度和湿度适宜,光照条件充足,确保樱桃树安全度过此次寒潮天气。  

  【采访】潍坊滴禾绿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 滕美荣  

  一个是棚外对膜和棉被进行了加固,然后棚内就根据大棚面积上了热风炉,有上两台的、三台的、四台的,棚内都按着温湿度表,根据夜间的温度,如果低于零度进行升温,保证我们大棚樱桃不受损失。  

  记者了解到,每年冬末和初春是冻害发生最严重的时候,此次出现的剧烈降温和大风天气,地势低洼地区最低气温可达-23℃~-25℃。设施蔬菜将出现低温冷害,冬小麦、果树花芽易遭受冻害,尤其是正处于萌芽期的大棚樱桃,寒潮天气会直接影响樱桃的品质和产量,严重情况下会造成减产或者绝收。  

  【采访】县农业农村局果树站农艺师 李长江  

  冬季大棚樱桃升温之后,一定要注意温度控制,白天控制在2022℃之间,夜晚控制在35℃。遇到这种极端天气,更应该注意温度管理,绝对不能夜间温度低于零度,如果对于零度的话,要及时采取措施进行升温,防止低温对樱桃造成损害,影响第二年的产量。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