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社情

昌乐:昂扬奋进谋发展 凝心聚力抓落实

发布时间: 2021-01-22     来源:昌乐日报

    中国昌乐网讯(记者 孙东东 贺杰)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对做好今年经济工作明确了关键点和着力点,要求一切围绕开好局、起好步来谋划新定位、谋求新突破、谋定新发展,做到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广大党员干部锚定目标狠抓落实,凝聚起加快发展的强大战斗力,全力迈好第一步、展现新气象。  
  会议指出,要“全力打响‘火山农业品牌’,延长产业链条,推进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切实把成果体现在集体和群众‘双增收’上”。乔官镇将紧紧围绕“六个高质量”发展要求,全力打造“火山农业大镇、装配式建筑强镇、研学文旅名镇”。  
  【采访】乔官镇党委书记 孙国伟  
  我们将聚焦优势产业集群培育,提升装配式建筑产业研发实力,推动园区由加工制造向智能制造转型,全力打造省级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聚焦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整合板材及塑料加工产业资源,重点培植3-5家“领军”企业。加快伯斯奥玄武岩纤维等6个项目建设,力争年内新增“四上”企业10家以上;聚焦火山农业片区建设,着力构建“三区多点一联盟”的火山农业发展格局,打造“火山农八鲜之旅”精品路线,全力培育省级火山农业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示范片区。  
  会议要求,“县直部门要深入研究业务、积极对上争取,切实为经济发展出好招、支好招”。县发改局将着眼“十四五”和昌乐长远发展,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不断深化政策研究、加大对上争取力度,提高服务经济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力争更多项目资源落户。  
  【采访】县发改局局长 秦春军  
  我们将不断加强对上级政策的研究,深入企业一线,搞好政策宣传解读,科学谋划优质项目,争取更多项目列入我县“十四五”规划和省、市计划盘子;继续加大对上争取力度,紧盯上级出台的系列扶持政策,聚焦重点领域,加大地方政府专项债券、上级专项扶持资金、省重大、省优选及市级重大重点项目申报力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对承担的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建设等重点任务,做到立说立行、一抓到底,提升工作质量和效率,全力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赶超发展。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