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社情

昌乐:粮食储备库存充足 市场供应有保障

发布时间: 2021-01-22     来源:昌乐日报
  
    中国昌乐网讯(记者 贺杰)昌乐县科学统筹粮食生产和收储保障,通过加强粮油储备、完善保障机制等有力措施,确保消费需求旺盛时供得上、稳得住,切实保障市场供应。  

  1月19日下午,记者在昌乐粮食储备库内看到,所有仓库都处于满仓状态,库存充足。在一座小麦储备仓内,储备库主任张升周正跟同事一起对仓内的小麦进行粮情普查,并做取样检测。  

  【采访】昌乐粮食储备库主任 张升周  

  我们昌乐粮食储备库主要储存小麦,像我们所在的这种仓,(储存)数量为1700多吨,在我们院内共20处,并且质量非常好,全部达到国标二等,水分都在12%以下。我们储备库现在储存的小麦,完全满足城区居民半年以上的口粮。  

  宁可备而不用,不能用而无备。近年来,我县夏粮屡获丰收,粮食储备、流通能力不断增强,粮食安全形势持续向好,居民口粮安全一直以来都得到很好保障。除此之外,我县粮食加工转化能力强劲,面粉生产企业的日加工能力,完全满足我县60多万人口的日消费需求。  

  【采访】昌乐县发改局二级主任科员 张世波  

  我县的小麦储备和面粉储备,均达到了国家规定的标准,而且数量真实、质量良好。近几年来,我县建立了完备的应急粮食加工和储备体系,两家应急加工企业满负荷生产,日产面粉400吨以上。在这里,我可以告诉大家,我县粮食库存充裕,加工正常,流通顺畅,完全能够满足全县居民的需求。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