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社情

保障市场供应 稳定物价水平

发布时间: 2021-01-25     来源:昌乐日报
 
  中国昌乐网讯 (记者 刘小林 岳丰林)春节临近,为规范节日市场价格秩序,优化节日市场消费环境,县市场监管局围绕与群众生活、节日消费密切相关的主副食品及各类服务行业经营者的市场价格行为进行巡查。
  1月13日上午,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对我县大型超市的蔬菜、粮油、肉类等生活用品价格及供货信息进行了专项检查,严厉查处哄抬物价、串通涨价等违法行为,引导公众合理消费,维护市场价格平稳。“我们向经营者宣传价格政策,引导他们加强价格自律,严禁利用节日之机进行价格欺诈或囤积居奇等不正当价格行为,督促指导做好明码标价等工作。”县市场监管局价格监督检查与反不正当竞争科工作人员陶保先告诉记者。
  检查发现,我县市场价格总体稳定,保持在合理区间,市场反应良好。目前,各大超市商品供应充足,市民都能买到安全、放心、价格合理的商品。“今天到超市逛了逛,货品很全,菜也很新鲜,我们消费者心里很踏实。”市民告诉记者。
  春节期间,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密切关注市场价格变动,加强节日期间的应急值守和重点领域市场价格监管,及时查处各类价格违法行为。在此,也提醒广大顾客提前列好购物清单,做好防护措施,减少停留时间,尽量错峰购物。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