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社情

昌乐:集中供汽促区域减排 能源布局助绿色发展

发布时间: 2021-01-25     来源:昌乐县融媒体中心
  
    中国昌乐网讯(记者 孙东东 通讯员 孙希璐)怎样以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昌乐县大力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持续推进“四减四增”、“四上四压”,在节能降耗、减排治污上出实招、用实劲、求实效,加快东部能源中心项目建设,以集中供汽促区域减排,以能源布局助绿色发展。  
  为全面完成淘汰关停非民生供暖燃煤锅炉任务,促进区域内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我县在朱刘化工产业园内投资建设东部能源中心项目,填补淘汰关停燃煤锅炉带来的蒸汽供应缺口,保障企业正常生产。  
  【采访】县城投公司东部能源中心项目负责人 孟令义  
  我们主要是上燃气及兰炭粉两用蒸汽锅炉,可以满足化工园区蒸汽供应,同时为东部城区供暖提供热源保障,后期根据化工园区的发展,再可以进行扩建。  
  项目建成投用后,可为园区内的化工产业集群提供能源供应保障,提高企业用汽效率,社会、经济、环境综合效益明显,并为招商引资和项目落地提供强有力的要素支撑,是一项惠及民生、服务企业、造福百姓的温暖工程。  
  【采访】县城投公司东部能源中心项目负责人 孟令义  
  就像原先每家每户生炉取暖到现在的集中供暖一样,就是我们项目将集中为园区企业提供蒸汽供应。这样,每个企业就不需要自备小锅炉,减少了能耗,减少了尾废,安全生产又得到了保障。  
  冬季施工,安全和质量尤为重要。为赶工期、抢进度,项目方在确保施工安全的前提下,针对低温雨雪天气容易影响混凝土浇筑和焊接焊缝质量的问题,采取了科学有效的措施。  
  【采访】县城投公司东部能源中心项目负责人 孟令义  
  混凝土浇筑后,我们及时用双层的毛毡、无纺布及双层的油纸进行覆盖,防止混凝土受冻,影响质量。在焊接作业区,搭建工作棚,防风、防雨雪,以保证焊缝的质量。  
  降温不降速,项目建设奋战正酣。在施工现场,近百名工人战严寒、忙施工,保证项目按计划交付使用,为“十四五”开局之年精彩落子。  
  【采访】县城投公司东部能源中心项目负责人 孟令义  
  生产设施就是锅炉钢架已经组装完成,正在进行锅炉本体的组装;蓄水池正在进行池底及池壁的钢筋绑扎,计划本月底之前完成浇筑。这个环保设施这边,就是脱硫控制室主体已经完成,正在进行脱硫塔的焊接及组装。本项目计划本年4月底之前投产达效。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