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社情

昌乐:棚改“上楼” 开启幸福新生活

发布时间: 2021-02-18     来源:昌乐县融媒体中心
  
    中国昌乐网讯(记者 刘小林 庞晓鹏)2020年,我县不少棚改居民乔迁新居,过上了一个欢乐祥和的团圆年,今天就让我们走进他们,感受一下棚改居民的新春生活。  

  大年初一,北关棚改新区居民赵浩霞的家中洋溢着别样的喜庆气氛。赵浩霞脸上始终挂着笑容,因为这是她在自己120平方米的新居里度过的第一个春节。  

  【采访】北关棚改新区居民 赵浩霞  

  都是买的新家具,也干净也很舒服,厨房都是新的,以前厨房都是老式的那些东西,也赶不上现在新式的好使,外面绿化都很干净,比以前环境也好了。  

  同样是搬入新居,今年60多岁的董俊才,每天也是满脸笑容。住进楼房是他日久期待的事情,如今,能跟儿女同住一个小区,脸上的笑容根本藏不住。  

  【采访】北关棚改新区居民 董俊才  

  原先和儿子在一块过,现在儿子也有房子了,闺女也有房子了,过得也很好。电梯是双电梯,上儿子家、闺女家都很方便。换了个环境过了个新年,心情特别好,想在新的一年把日子过得更好。  

  居住环境的提升不仅改变着群众的生活,更折射着人们对城市发展成果的共享。近年来,我县把棚户区改造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通过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提升棚改群众的生活质量,群众的幸福指数节节攀升。  

  【采访】北关棚改新区物业副经理 刘洪祥  

  第一期是一共是1400多户,现在入住在个200多户,但还有一大部分没搬进来,我估计今年就基本全都能搬进来。作为小区这边的物业,绿化要搞得更好一些,看看能争取一部分锻炼的器材,给老百姓安置安置。我们物业也是不定时的到户里看望他们,问问他有什么看法有什么意见,我们随时改正,一定让他们过的像高档小区的好生活。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