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社情

昌乐强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 2021-02-18     来源:昌乐县融媒体中心
  
    中国昌乐网讯(记者 刘伟 任鹏 通讯员 韩春蕾)2020年,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一揽子政策密集出台,一项项举措迅速实施。通过扎实开展“重点项目建设突破年”活动,坚持工作项目化、项目目标化、目标责任化,做实做强项目“家底”,强化要素保障,全力加快项目推进,营造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浓厚氛围,用项目搭起了发展的骨架。  

  在世纪阳光纸业集团,80万吨高级瓦楞纸项目一期已投产,二期即将建成,50万吨生物机械浆项目一期已投产,二期预计2021年建成投产。 如今的阳光正以“三年再造一个新阳光”为目标,大力实施新旧动能转换战略,力争在3年内实现利润、税收“双十亿”的目标。   

  【采访】山东华迈纸业项目副总工程师 杨德清  

  我们公司现在生产的瓦楞原纸其中有一个是紫罗兰系列,这个系列的产品特点是高强度、高防水,特别适合于冷链储存用纸箱,再一个就是特别适合于夏季潮湿季节包装纸箱用纸。  

  多个优势项目齐头并进,成为阳光纸业优化产品结构、推动战略转型的重要举措。2020年,我县不断加大新旧动能转换推进力度,处处奔涌着项目建设、企业开足马力大生产的热潮。40万吨精品柠檬酸智能制造、梦金园珠宝首饰智能制造等重点项目即将建成投产,以项目建设引领重点企业膨胀发展全面起势。  

  【采访】梦金园黄金珠宝首饰智能制造中心项目负责人 田来吉  

  梦金园黄金珠宝首饰智能制造中心项目工程主体土建部分已全部完成,正在进行内外装饰,其中外墙已完成70%,内部装饰、给排水、通风、消防、强弱电工程全部开始施工。年后综合楼及配套设施将全部开工,预计年底完成投入使用。  

  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各个项目的顺利推进,离不开部门和包靠单位的密切服务和配合。工作永远走在前面,为企业上新创新项目免去后顾之忧。  

  【采访】县矿产资源管护中心主任 张学栋  

  我们将88个串联审批环节并联为16个,压缩办理时限78个工作日,形成了一条“批、供、用”一体化精准服务链条。  拿测绘来说,实施多测合一后,避免了多次测绘。不仅为企业节约了大量的时间成本,还为企业节约了35%的测绘费用。

  2020年,全县经济运行总体好于预期、好于全市平均水平,完成地区生产总值330.3亿元,增长4.1%;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6.1亿元,增长2.3%;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4.5%;7个项目入选省重大、优选项目,13个项目入选市重大重点项目。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