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社情

春节我在岗 | 昌乐核酸检测医护人员的别样春节

发布时间: 2021-02-18     来源:昌乐县融媒体中心
  
    中国昌乐网讯(记者 左恒娟 孙晓萌 刘伟)现如今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又恰逢春节小长假,广大医务工作者跟平时一样忙碌,精准的操作、严格的防护……他们践行着作为一名白衣天使的初心和使命,这就是他们的别样春节。  

  记者来到县人民医院医学检验科看到,核酸检测医护人员们一早就开始了一天紧张的忙碌。  

  【采访】县人民医院医学检验科主管检验师 高晓慧  

  目前新冠核酸检测的工作量每天2000人次,虽然正值春节放假期间,但是我们科的每个工作人员都坚守在核酸检测的一线上,并不觉得这是假期,每个人都会打起十二分的精神,保证检验结果的及时准确。  

  新冠疫情发生后,县人民医院医学检验科承担着全县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任务。在这个万家欢乐的春节假期,全体医护人员时刻用最高的标准,做好最充足的准备。  

  【采访】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验科科长  潘强生

  县疾控中心现在是有三套世界一流的核酸检测设备,能确保了检测质量结果及时准确无误,日检测能力是2400人份。采样检测物资准备充足,能够满足突发疫情检测的需要。  

  像他们一样放弃节假日,默默坚守在自己工作岗位上的医务工作者还有很多,他们肩负着守护万家平安的重任,只为广大市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采访】县人民医院医学检验科副主任 刘斌  

  我工作13年来,也是几乎没有完整的度过一个春节(假期),我们科室其他人员也是一样的,为了全县人民的健康,无怨无悔。  

  【采访】县人民医院医学检验科主管检验师 崔伟华  

  我们这个工作平时没有节假日之说,只能自己抽时间多陪陪老人和孩子,希望他们能理解我。  

  【采访】县人民医院医学检验科主管检验师 高晓慧  

  其实我们也想多一点时间陪伴我们的孩子,陪伴我们的父母,但是选择了这个职业,我们无怨无悔。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