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社情

接种73540剂 | 昌乐县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发布时间: 2021-04-09     来源:昌乐县融媒体中心
 

  

  中国昌乐网讯(记者 左恒娟 孙晓萌 张云 庞晓鹏 王坤 高素霞)自我县18-59周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全面启动以来,全县卫健系统主动作为、积极行动,抗牢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服务政治责任,全面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在五图街道卫生院马山分院接种室内,前来接种新冠疫苗的人络绎不绝。为保障疫苗接种工作顺利进行,卫生院新进了一台呼吸机,副院长史佃磊正跟同事们共同学习使用方法。为方便群众下班接种疫苗,医护人员中午晚上轮流换岗,经常加班加点到晚上八九点,直到当天的疫苗接种工作完成。  

  连日来,首阳山旅游度假区积极动员,持续高效推进群众疫苗接种工作。度假区卫健办主任刘瑞臻表示:“前期我们对目标人群详细摸底建立台账,按照个人意愿拟定接种时间,根据疫苗分配数安排一周计划。社区党委书记及村干部靠在接种现场,与卫生院做好沟通,在疫苗到达的第一时间,及时通知接种人员前来,避免出现人等苗、苗等人的现象。目前,度假区23个自然村全部开始疫苗接种。”  

  在县人民医院红河分院住院部楼前,群众排起了长队,在医护人员的组织协调下接种疫苗。家住成官社区的村民高杰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过来接种,在他看来,接种疫苗可以保障健康,越早越好。  

  红河镇有序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组织各社区、村号召党员干部带头、全民参与,确保适龄接种人员全覆盖。目前,红河镇已在县人民医院红河分院、朱汉卫生院开设了2个接种点,居民可凭身份证,提前预约后,到接种点即可接种。  

  县卫健局全力打造、提升、改进预防接种站点,并组织接种人员进行培训。加强医疗救治准备,各接种点配备急救队伍,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目前全县各接种点根据统一安排部署,按照“应接尽接、梯次推进、突出重点、保障安全”的原则,有序、分步接种。  

  据县卫健局副局长林艳介绍,在前期已培训考核229名疫苗接种服务人员的基础上,又紧急储备培训410名有医学背景医务人员,保质保量配足相关人员。同时,依托县人民医院、昌乐中医院和16处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原有接种门诊,通过增加接种单元、完善硬件设施、改造服务流程等方式,设置固定接种点18处。同时,充分考虑群众接种方便性,在各镇(街、区)及大型企业、村居(社区)等合理位置,严格按照规范标准,购置冷链、消毒、登记、扫码等设施设备,高标准打造了12处临时接种点,并全部通过验收合格。截至目前,全县符合接种条件且顺畅运行的接种点已达30处,可以满足全县人民的接种需求。  

  截至4月5日24时,全县已完成接种73540剂,其中完成第一剂次接种人数67813人,全部完成二剂次接种人数5727人。目前,我县接种任务完成率居潍坊8县市第一名。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