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社情

昌乐:村史馆里学党史 不忘初心记党恩

发布时间: 2021-04-09     来源:昌乐县融媒体中心
  
    中国昌乐网讯(记者 孙东东 郭红艳)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首阳山旅游度假区充分发挥村史馆基层阵地作用,生动展现党带领群众创造幸福美好生活的奋斗历程,激励大家“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  

  “圈子张、万庄刘,比不上南庄老虎头”,这句顺口溜从抗战时期口口相传至今,说的是首阳山旅游度假区东南庄村村民奋起杀敌,让日本侵略者闻风丧胆的事迹。说起那段艰难的红色岁月,东南庄村70多岁的老党员李光富言语中充满自豪与激情。  

  【采访】首阳山旅游度假区东南庄村村民 李光富  

  抗日战争时期,我们村里以李师夏为主,组织青年护卫队,进行反抗日本的侵略。抗美援朝期间,我们村积极组织青年参军入伍,保家卫国。没有国哪有家,抱着这么个思想,12名青年光荣地参加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去朝鲜进行作战  

  在村史馆中,一幅幅英雄画像、一件件老物件、一个个革命故事,都是生动的党史教科书。战争年代,东南庄村民始终紧跟党的步伐,在炮火硝烟中保家卫国的热血儿郎为后人所铭记,也让红色基因深深根植在这片热土上。  

  【采访】首阳山旅游度假区东南庄村村史馆宣讲员 李春玲  

  在抗日战争时期,我们村为了抵抗日本侵略者,先后死伤村民12名。在抗美援朝的时候,我们村又出了3名志愿军烈士。  

  百年风云变迁,在东南庄村在村党支部的带领下,村民富了,村庄美了,跟党走的信念更坚定了。为让红色精神永续传承,东南庄村依托村史馆,让党史学习教育可触可感、更接地气,让党员群众在回望历史中前行更有底气。  

  【采访】首阳山旅游度假区东南庄村村史馆宣讲员 李春玲  

  今天的美好生活都是革命先烈用生命换来的。这种大无畏的革命精神是留给我们最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一定要把这种精神传承下去,继往开来,把我们村庄建设得更美好,这也是我们建这个村史馆的初衷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