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社情

宝博会筹备如火如荼

发布时间: 2021-04-12     来源:昌乐日报
 
  中国昌乐网讯 (记者 刘小林 王蓓)目前,在中国宝石城主展馆内,卫生清理、线路维修、照明、监控设备安装工作正同步进行,展台搭建即将开始,中国蓝宝石博物馆布局调整、提升工作也如火如荼地展开。中国宝石城管理服务中心市场服务科科长刘勇介绍,中国蓝宝石博物馆施工设计已完成,正在拆除版面,下步,将进行版面制作安装,预计4月15日完成。
  即将举行的2021中国(昌乐)国际宝石博览会,无论是活动主题还是展出形式都亮点纷呈。今年,我县在中国蓝宝石博物馆奇石文化馆的基础上,又增设了产业宝石、人文宝石两大展区,全面展示我县黄金珠宝产业的发展历程,进一步丰富和延伸展会内容,全面提升我县黄金珠宝产业价值链地位。“我们与山东大学开展黄金珠宝产业产学研战略合作,建立‘山东大学黄金珠宝产业文创研发中心’,做好昌乐黄金珠宝文创产品的研发,邀请国内外宝石界专家,围绕中国彩宝文化、昌乐蓝宝石文化和彩宝交易新模式等内容进行专题交流,助推中国彩色宝石产业和我县黄金珠宝产业转型升级。”刘勇告诉记者。
  今年宝博会期间,我县还将同期举办第二届中国(昌乐)火山农业峰会,持续放大节会效应。同时,与潍坊国际风筝会、寿光菜博会形成“四会联动”,共享客源,为我县黄金珠宝与文旅产业的融合发展提供强劲动力。刘勇表示:“此次宝博会将以中国宝石城、火山国家地质公园等景点为支点,串联县内特色文化旅游点,让中国宝石城等县内文化旅游点成为打卡地。”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