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社情

打造线上系列产品 力解小微企业难题

发布时间: 2021-04-13     来源:昌乐日报
 
  中国昌乐网讯 (记者 李衍强 王蓓)近年来,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始终困扰着小微企业的发展。为支持稳企业保就业,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昌乐县支行全力推进普惠金融服务,立足大数据,加快产品体系创新,全力打通银行惠企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注入了农行动能。
山东梦金园珠宝首饰有限公司在全国有2600家加盟店,产品主要通过批发渠道销售。但在销售过程中,由于信用额度受限,客户在当地银行贷款有一定难度,纯信用贷款基本没有。为解决个体私营经营业主抵押物不足、担保难、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农业银行昌乐支行创新推出“快e贷”线上贷款产品,帮助梦金园客户解决资金问题。
据了解,“快e贷”线上贷款产品是纯线上操作,没有抵押物,纯信用贷款,最高额度100万元。“这个产品挺好,主要面向全国,我们加盟商都能申请这个业务。”山东梦金园珠宝首饰有限公司财务中心融资部经理于小宁表示,新的贷款产品不仅给加盟商解决了融资难等问题,也加速了部分资金回流。
“快e贷”线上贷款业务启动以来,农业银行昌乐支行迅速梳理当地核心企业名单,深入了解企业需求,为比德文控股集团和山东梦金园珠宝首饰有限公司两家企业成功办理“一对一”专项定制经营贷款。农业银行昌乐支行个贷中心经理张勇告诉记者,“快e贷”线上贷款产品与传统个人信用贷款相比,能够针对核心企业的不同需求进行专业定制。“只要下载农行掌上银行,足不出户在家就能操作,这样能够帮助下游客户,解决没有抵押、融资难、担保难、融资贵的问题,同时实行普惠利率,额度比较高,产品非常受小微业主欢迎。”张勇说。
今年以来,农业银行昌乐支行立足县域经济发展,着力打造场景建设,为我县核心企业量身打造产业“快e贷”,累计发放贷款2.4亿元,受到企业和下游经销商好评。同时,该行严把准入关口、流程控制和贷后管理,实行客户动态调整和退出。客户用款采取受托支付方式,贷款直接进入核心企业在银行的指定账户,用于向核心企业支付货款,防止资金挪用。截至目前,所发放贷款全部正常,不良率为零,既有力支持了实体经济发展,更保证了国有银行资产质量安全。
“在此基础上,我们加大线上产品推广力度,先后推出网捷贷、抵押e贷、纳税e贷、惠农e贷等线上系列产品,手续简单、快捷方便。”农业银行昌乐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逄新强说,“今后,我们将继续秉承服务至上的理念,不断加大产品创新力度,全力打造县域金融服务领军银行,当好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主力银行。”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