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社情

我县3个老旧小区“焕新颜”

发布时间: 2021-06-10     来源:昌乐日报
 
  中国昌乐网讯 (记者 李雯 通讯员 王文庆)“咋变样了,是这儿不?”6月3日一大早,在宝都街道恒昌社区原经协公司家属院,从外地来探亲的张女士有点陌生,因为眼前靓丽整洁的家属楼与她印象里的灰色旧楼不大相符,于是她赶忙打电话确认是否走错了地方。
  “没错,俺们家属楼不久前被粉刷一新了。”电话一头,居民王成民一边解释,一边下来迎接,“还是老房子,但是楼面、楼道窗、楼道灯都刷新、换新了,屋顶也都整修了,还安装了监控,经过改造,小区一下子亮堂了。”
  他们谈论的正是我县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据了解,今年我县对全县老旧小区进行全面摸排,将教育局(西院)家属院、原经协公司住宅楼、原昌乐镇委家属院3个老旧小区纳入改造提升范围,共涉及住宅楼6栋167户,改造面积约1.8万平方米。
  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建筑和房地产市场监管科副科长石明坤介绍,重点整修小区道路,完善安防设施、公共照明、弱电线路、环卫设施、楼面防水,安装楼宇单元防盗门,整修公共楼梯踏步和扶手、公共部位窗户,改造供水、雨污管网等。自3月28日进场施工,截至目前,原昌乐镇委家属院及原经协公司住宅楼家属院内排水管网、供水、弱电管线的改造施工已基本完成,教育局(西院)家属院已完成工程量的80%。目前,正在加快施工收尾,计划6月底全部完工。
  小区环境与基础设施的改观,带来的不仅是颜值的变化,更是居民生活品质的提升。南侧槐树下,居民乘凉、儿童嬉戏,绿化带碧草茵茵、月季争艳,一派和美。社区网格员孟宪安感受真切,作为30多年的老旧小区,线路老化、屋顶失修、楼面污损、路面坑洼,由于没有物业管理,小区居民每当遇到家里线路问题,都会找到他。改造之后,麻烦少了,他便清闲了不少。“地下管网都整修了,楼前楼后再也不怕下大雨,晴天也不再尘土飞扬。环境好了,老少爷们都愿意出来溜达。”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立足为民、利民、便民,让居民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更有温度、更有质感,作为建设方,县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在施工过程中严把材料进场质量关,全力确保工程质量。“我们对防水、砼块重要部位施工采取见证取样、监理旁站措施,并委托具有相应资质的质量检测机构进行取样化验。不合格材料坚决予以清退。”公司工程负责人钟经礼表示。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