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社情

昌乐:剪纸为媒 致敬建党100周年

发布时间: 2021-06-17     来源:昌乐县融媒体中心
  
    中国昌乐网讯(记者 贺杰)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近日,昌乐县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将剪纸传统文化融合到学习教育中,通过艺术创作,表达师生们对建党百年的喜悦之情。  
    剪纸寄深情,幸福颂党恩。近日,在昌乐二中美术活动室,40余名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正认真细致地进行制作。手指通过刀尖,配合适当的力度,不一会儿功夫,一幅幅饱含建党100周年元素的剪纸便应运而生,细腻的线条,新颖繁杂的图案,表达了师生们对党和祖国的热爱。  

  【采访】学生 董文祺  

  剪纸既能学习党史又能锻炼我们的动手协调能力。教室墙上贴着的一幅幅关于中共发展历程的剪纸,例如古田会议和嘉兴南湖上的红船等,都承载着我们对中共发展历程的回忆,可以说我们在剪纸课程中,既收获了快乐,又丰富了自我。  

  一次次精巧的构思、一幅幅匠心作品,诠释了师生们浓厚的家国情怀,讴歌了党的辉煌成就,为师生们奉上了一场红色文化盛宴,同时,也彰显了师生们以剪纸艺术为媒,感受红色精神,致敬建党100周年的振奋之情。  

  【采访】昌乐二中美术学科主任 刘晏  

  我们在创作中,围绕党的百年发展历程,以发展历程中重要的历史时期,重要的会议以及历史人物为骨干,用剪纸艺术这种古老的形式,再现党的伟大历程。我们接下来还要在全校范围之内,发动广大老师,全体的学生,用自己喜欢的一种艺术形式,表现党的伟大历程,表现我们的中国梦

  

 

扫一扫手机打开